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受出生率下跌影响 港41所幼儿园因招生不足倒闭
来源:     2008-4-12 16:12:00
 
受香港出生率持续下跌影响,06╱07学年有41所幼儿园因收生不足而倒闭,非牟利与私立独立幼儿园各占一半。

  受非典疫情影响下,03年香港出生人数只有约4.7万人,较02年骤降逾1000人,影响上学年幼儿园新生人数大跌。教育局数据显示,上学年有41所幼儿园停办,非牟利与私立幼儿园分别有21及20所;同期有11所新幼儿园开办。

  私立独立幼儿园协会主席胡肖霞透露,辖下的荃湾圣德肋撒幼儿园,因校舍加租,加上未能受惠于学券影响报读人数,已于上学年被逼结束。她批评,学券制对私立幼儿园造成极大打击,加上校舍租金近期平均上涨约两成,令私校经营环境进一步恶化。

 

  胡肖霞又指,不少家长选校以学券为先,幼儿园质素反而其次,如屯门的富健花园圣德肋撒幼儿园原属私立,近日虽获批转为非牟利模式,但已错失去年底的收生“黄金档期”,报读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约一半,“以往不时有家长来查询或入内观课,现时连问都无人问。”

  香港教育学院幼师校友会主席麦谢巧玲则认为,03年非典导致出生率大跌,令过去两年学生人数大减,加上部分地区人口老化,对非牟利与私立幼儿园均造成打击。她又指,上学年只有11所新办幼儿园与过去每年20多所新校相差甚远,反映业界看淡幼儿教育的前景,而学券制对私立幼儿园尤其不利,本学年停办的私校或会增加。

  幼儿园协会主席唐少勋表示,幼儿园停办主要受学生人口下跌影响,有不少办学团体削减分校数目。港府统计处资料指,05及06年的出生数字分别回升至5.7万人及6.5万人,唐少勋相信本学年幼儿园结业的问题可纾缓,但学费水平中等的“边缘私校”面对学券制冲击,仍会是倒闭的“高危一族”。

  教育局发言人回应指出,上学年停办的幼儿园较对上一年减少10所,而幼儿园停办原因不一,个别学校收生人数是考虑因素,不应把幼儿园停办与学券制混为一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