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书海撷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暴利驱使汉王垄断 电子书遭遇教育尴尬
来源:慧聪教育网     2010-3-31 14:34:00
 

继去年“两会”各人大代表、委员相继提出低碳、绿色、环保的号召,到今年教育部提出“低碳、环保”的教学理念,电子市场就已经开始了ELP行业的“暴力”之争。ELP是electronic-learning products的简称,即电子教育产品。这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凡是涉及教育的电子类产品,电子辞典、复读机、掌上电脑等,尤其是近几年间新兴的ELP产品“电子书”。

    马克思曾经说过,“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挺而走险;如果有200%的利润;资本家们会藐视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润;那么资本家们便会践踏世间的一切。”从去年开始,电子阅读器突然成为数码市场的香饽饽,有近百家企业公司号称要进入这个市场,其中更以汉王科技为代表。

    暴利驱使 行业垄断

    今年初刚完成上市计划的汉王又要砸下3亿重金继续扩大“电子书”市场,汉王董事长刘迎建对外宣称在2009已经投入1亿元的广告费扩大市场,由此看来,电子书市场的潜力该有多大?是何动力驱使汉王再投3亿重金砸向“电子书”市场呢?

    在招股说明书中,看到2009年汉王的电子阅读器实际销售数量接近27万台,与去年汉王制订的目标50万台相距甚远。但业内人士计算过,汉王给经销商的产品价格区间应该在千元出头,而目前市售电子阅读器最低1500元,一般售价在2500元以上,其高额利润可见一斑。高额的利润加上政府“低碳、环保”的教学理念,汉王理所当然抓住这块“肥肉”!

    ELP行业的增长期是2004年年后,09年电子书市场在快速的启动,电视广告、网络传播是汉王首选媒体,还辅助了其他一些户外和平面的媒体,尤其是近两年内新兴的移动媒体更加造就了汉王电子书的天下,地铁、公交上的“汉王”电子书到处可见。

    电子书真的能实现教育教学“节能、环保”?

图为:汉王N618普通图片显示

    近日,中关村在线对六款电子书进行图片显示效果横向评测,评测结果:N618支持JPG、BMP、PNG、静态GIF以及TIFF格式图片,同时拥有丰富的图片浏览功能,支持图片缩放、旋转、设定待机图片等等。但1M以上以及分辨率超过2000×4000像素的图片均无法在N618上打开。这也说明同为拥有16级灰阶E-Ink显示屏的产品,汉王N618在几何畸变和分辨率测试上要比文房F630更为出色,测试图均能完整显示。

 

下一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