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出台
来源:     2016-12-30 15:08:00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施雨岑、李亚红)教育部29日发布《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贫困地区教育总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建档立卡等贫困人口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全覆盖,保障各教育阶段从入学到毕业的全程全部资助,保障贫困家庭孩子都可以上学,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这是国家首个教育脱贫的五年规划,也是‘十三五’时期教育脱贫工作的行动纲领。”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说,“力争实现贫困地区人人有学上、个个有技能、家家有希望、县县有帮扶。”

  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介绍,规划将以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建档立卡等贫困人口为重点,确保建档立卡学龄前儿童有机会接受学前教育,建档立卡义务教育阶段适龄人口接受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建档立卡高中阶段适龄人口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特别是中等职业教育,为建档立卡高等教育阶段适龄人口提供更多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对建档立卡学龄后人口提供适应就业创业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

  谢焕忠说:“现有教育存量资金将对结构方向和着力点进行适度调整,优先保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和建档立卡等贫困子女受教育的需要。”

  此外,规划还提出,将启动实施职教圆梦行动计划,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协调国家示范和国家重点中职,选择就业好的专业,单列招生计划,针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子女招生,让贫困学子掌握实用技能,脱贫致富,服务家乡。

  教育部表示,将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库与学籍系统、资助系统等教育数据库的对接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动态跟踪,为教育脱贫政策精准实施、脱贫资金精准投放提供支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