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省200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     2008-1-8 12:12:00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和要求

符合我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的人员,在申请高考报名时可以根据本人意愿,选报艺术类(我省不设艺术理科类,艺术类即为艺术文类)。

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须先参加艺术类的专业考试,后参加文化课的全国统一考试。艺术类的专业考试分为由我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全省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级统考”)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

今年我省省级统考开设美术、声乐、器乐、舞蹈、主持与播音五个考试类别。如果考生所报考的专业,是我省省级统考所涉及的专业,考生应选择其中一个类别参加考试。拟到省外学校参加校考的考生,如果所报考的专业属省级统考所涉及的专业,必须先参加我省组织的省级统考,在取得省级统考专业考试合格资格后才能报名参加学校的校考。如果所报考的专业省级统考没有涉及,考生可以只参加校考,不参加省级统考。

(二)报名时间

1月18日上午8:00至1月22日下午5:30。

(三)报名办法

我省省级统考实行网上报名的办法,与高考报名同时进行,省级统考不再单独组织报名。具体的报名办法是:考生在高考报名期间,登录我局网站,进入高考报名系统的网上报名界面后,在报考“科类”选项中选择“艺术类”,并在该界面自动弹出的美术类、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主持与播音和校考选项中选择一个选项。拟到省外学校参加校考的考生,如果所报考的专业我省的省级统考没有涉及,考生可以在该界面选择校考选项,如果所报考的专业我省的省级统考已涉及,则考生不能选择校考选项,而应该根据本人拟报考的省外学校的招生专业选择省级统考开设的相应的考试类别。

凡参加省级统考的考生,必须在1月27日到海南师范大学艺术系办理参加省级统考的报名信息确认手续(考生在确认手续时不得改报考试类别),并交纳参加省级统考的报考费。仅参加校考的考生,不需要办理省级统考的报名信息确认手续,但须在本人的高考报名所在地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

未参加过本省2008届基础会考的应届考生,本省普通高中毕业的往届考生、“三校生”,在省外学校就读的应往届毕业生以及其他人员,务必在1月23日到市县招生办拍照电子相片,核对本人的高考“报名信息确认表”。

考生申请报名后,在规定的时间未到海南师范大学艺术系办理参加省级统考的报名信息确认手续,或应该到市县招生办拍照电子相片但没有拍照的,视为自行放弃省级统考资格。

(四)报考类别所对应的专业

我省今年省级统考按招生专业分设美术、声乐、器乐、舞蹈和主持与播音五个考试类别。各类别所对应的招生专业如下:

美术类

本科: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和动画。

专科: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装潢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雕塑艺术设计、雕刻艺术与家具设计、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和影视动画。

声乐类

本科:音乐学和音乐表演(演唱方向)。

专科:音乐表演(演唱方向)。

器乐类

本科:音乐学和音乐表演(器乐方向)。

专科:音乐表演(器乐方向)。

舞蹈类

本科: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方向)、舞蹈学和舞蹈编导。

专科:舞蹈表演。

主持与播音

本科: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科:主持与播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