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招生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杭州就业培训新政策 困难群众培训给予生活补贴
来源:     2007-12-5 17:31:00
 
困难群众培训期间给予生活补贴,杭州生源大中专院校学生也被纳入创业培训补贴对象范围……记者今天从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获悉,为促进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努力破解困难群众就业难,杭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杭州市财政局出台政策,于12月起实施四大新举措。

  举措一:困难群众培训期间给予每天20元生活补贴

  杭州市区内经区就业管理服务部门认定的“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和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家庭的失业人员,参加200课时以上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其培训费和鉴定费由定点培训机构给予垫付,并在培训期间给予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标准为每天20元,最高不超过500元,每年享受一次。

  被征地农民和残疾人在享受培训补贴基础上,参加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与失业人员同样享受技能鉴定费和证书工本费全额补贴。

  举措二:杭州生源大中专院校学生可享创业培训补贴

  在进一步加强失业人员创业培训服务工作的同时,将以大中专毕业生为代表的新成长劳动力作为今后培训工作的重要对象,先行将杭州生源的在杭大中专院校毕业学年学生纳入补贴对象范围,有计划地在大专院校中开展创业培训,对于经考核合格的学生给予50%的创业培训补贴。

  举措三:大力推广定向订单培训

  积极鼓励各类培训机构劳动力市场需求开发定向培训和订单培训项目,开展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就业率。并且将具备培训能力的用人单位作为定向培训项目的重要实施主体之一,鼓励用人单位根据生产经营发展需要,自行组织或委托培训机构开展定向培训,努力形成为经济发展输送人力资源和促进素质就业的双赢局面。

  举措四:培训机构就业绩高最高可奖8万元

  为提高就业再就业培训补贴经费的使用效果,切实提高培训的有效性,推出针对培训机构的就业绩效考核奖励政策,培训机构的培训后就业率达到60%以上的,根据就业率情况分档次实行就业绩效奖励,对单个培训机构当年就业绩效奖励金额可达8万元。对连续两年培训后就业率低于规定标准的要取消定点培训机构资格,建立定点培训机构优胜劣汰机制,实行动态管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