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知名园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北省直属机关第二保育院院长 李凤莲
来源:湖北日报     2010-11-25 9:19:00
 
图文:默默地专注于叶的事业
                                                                   湖北省直属机关第二保育院院长 李凤莲

  三十六年风雨兼程,三十六年春华秋实。湖北省省直机关第二保育院围绕“以人为本,开放办园,共同成长”的办园理念,坚持“打造优质教育,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在“争创高品质、个性化、特色化的湖北省级示范幼儿园”的办园目标鼓舞下,在上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下,省二保已发展成为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具有明确办园思想和课程思想以及社会美誉度很高的湖北省幼教示范窗口。

  童趣盎然,环境开阔优雅

  省二保幼儿活动场地规划科学,大、中型户外玩具四处林立,四季花木争奇斗艳,幼儿“种植园”、“动物园”、“攀岩墙”、“艺术墙”、“安全墙”、“美术室”、“科学室”、“阅览室”、“亲子室”等,为幼儿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提供了多元教育场所。近五年来,省二保在现代化教学设备更新,各类教玩具投放,保健、消毒设备添置,户外场地软化、绿化,教学楼维修改造,新建教学办公楼、新建幼儿食堂,修建保育院新大门,安全监控设备安装等硬件建设上,投入经费达398万元,倾力为幼儿打造了“家园、学园、乐园”的优质教育环境。

  润物无声,教师德艺双馨

  开放、和谐的课程实现优质教育。省二保教师充分利用教室的三维空间为幼儿创设了丰富多彩、开放互动、支持参与的教育环境。充分践行“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大教育观,使开放丰富、互动多元的环境课程,成为开启幼儿心智的有效载体。强化一日生活皆课程的课程观,为幼儿提供“快乐学习、主动创造、大胆表达、和谐发展”的学习空间。让教师做教研的编导和主角,彰显了“我的教研我做主”,使省二保教研活动呈现出生动活泼的新气象。

  科研兴园,特色办园显效

  “乐美艺术园本课程”是省二保的特色教育,其课程理念为:艺术存在于生活;情感是艺术的重要因素;孩子都是艺术家。幼儿发展目标为:发现美、欣赏美、体验美、表达美。省二保以幼儿美术教育为主要抓手,以美术课题研究为重要平台,不断提升教师艺术教育理论水平。美术科研课题-—《5-6岁幼儿绘画教学中情感效应的研究》,为《湖北省学前教育委员会重点立项课题》和《湖北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效,受到专家好评。

  在历年省、市、区各级各类艺术比赛中,省二保师生尽显艺术才华,频频摘金夺银,屡获殊荣,在业界享有美誉,充分彰显了艺术特色办园的魅力。

  省二保将继续立足省直机关,面向社会大众,内强素质,外塑品牌,默默地专注于这无限光荣的幼教事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