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朱晓琴:幼教战线的拓荒者
来源:达州日报     2010-1-22 13:33:00
 
来到金苹果幼儿园,见到朱晓琴园长,给我们的感觉是,年轻、漂亮、能干。她告诉我们,她于1997年至1999年在宣汉昆池职中读幼师专业,毕业后到四川大学自费进修。在读大学时,参观了成都的多家幼儿园。回来后,在一个小山村代了两年课,深感家乡幼儿教育不足,联系到自己的专业,萌发创办幼儿园的想法。靠父母、朋友的支助,在五宝创办了一所幼儿园, “九五”洪灾后,幼儿园受到致命打击,06年到昆池创办现在的幼儿园。现幼儿园有八个班,有16名教职工,近400名学生,每班配两名教师,一名生活教师,每间教室都配有空间。丈夫以前在樊哙做家俱生意,收入比现在高,但为了她的事业放弃了做生意,也来到幼儿园,并且当起了司机。由于教学效果显著,多次被评为“民办教育先进集体”。
金苹果幼儿园,名字来源于成都的一所很有名气的金苹果幼儿园,取相同的名字,是因为朱晓琴心中有一个梦,就是创办一所与成都金苹果幼儿园媲美的幼儿园。
“相信自己、不轻言放弃”这是朱晓琴在创业过程最深的感受。在创业时,她才20岁,年纪轻,没有经验,在社会上没有门路,创业全凭自己的信心与决心,不轻言放弃,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五宝创业细儿园的时候,第一学期,只有仅仅的60多人,通过一学期的努力,第二学期学生人数就增加到180多人。不幸的是,“九五”洪灾使她的幼儿园遭受灭顶之灾,心血几乎化为乌有。她深知,再次创业很可能会得不偿失,但是她不怕,开弓没有回头箭,经过社会调查后,决定在昆池创办一所比较规范的幼儿园,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奋斗,金苹果幼儿园现在成为昆池街道小有名气的一所幼儿园。
“博学精技”,为创业作必要的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初中毕业后,她没有被社会偏见左右,坚持选择了职业中学的幼儿教育专业。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各门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音乐、舞蹈、演讲等,样样不在话下,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县上的演讲比赛。这些专业知识技能为她后来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认为,以前选择职业中学没有错,如果当初没有选择职业中学,那么就不会有今天。
“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经营理念,赢得社会的尊重”。金苹果幼儿园以“双语教学为主线”、以“艺术培养为中心”全面培养小朋友的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从“英语”和“艺术”两方面抓教学质量。学校有电子琴、小军鼓队、舞蹈、音乐、美工、还有珠心算等各个课程,让小朋友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学习。幼儿园对每名教师严格管理,从家长的满意程度对教师进行考核。这些管理模式、经营理念的实施,扩大了社会影响力,使得幼儿的规模不断扩大。由于学生增加,现在不得不实行限额招生。
“有诚心,有爱心”。在创业初期最艰难的时候,她总是在心里对自己说,“哪怕只有一个人,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好他(她)。”让朱晓琴感受最深的是2007年上半年,当时有一个小朋友的母亲出了车祸,不幸去逝。家人来电说,让孩子在朱老师那儿住几天,一周后,其父来接他,他却不愿走了,孩子哭着说:“爸爸妈妈不爱我,我就跟园长妈妈当儿子了。”令在场的教师和家长感慨万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