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情牵外来子女提升幼教质量 嘉兴教育再破难题
来源:嘉兴在线     2009-12-11 13:27:00
 
    在城乡教育越来越均衡之后,我市的农村教育还有没有自我提升的空间?有!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农村教育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纷纷就新的教育难点和弱点提出了自己的破解方式和经验。

  把孩子培养成大学生或是有一技之长的技术人员,是众多家长对教育的要求和渴望,这也是基础教育长期以来受到瞩目的原因。教育该如何夯实基础?我市教育部门想到了新居民子女教育和学前教育。

  南湖区推出了“融入本土化”、“建立公办专门学校”、“民办为主、补助为辅”的模式,提高新居民子女的就读率。据2009学年初统计,区内29所公办中小学全部在有余力的情况下接收新居民子女,已经接纳新居民子女7466人。

  秀洲区在今年下半年安排了新塍镇人民完小、油车港镇古窦泾完小和洪合镇中心小学的老校区开始招收新居民子女。同时为区内7所新居民子女小学各派遣一名联校指导员,指导新居民子女学校内部管理,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建设。平湖新居民子女在公办学校的就读人数达8081人,占平湖新居民子女总人数的77.8%,是公办学校接收新居民子女最多的县(市)。

  这两年我市各地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秀洲区先后投入1565万元,新建村级幼儿园16所,改建村级幼儿园19所,等级幼儿园的创建率达到了91.5%。目前秀洲区在园幼儿达10085人,学前3年幼儿入园率为97.9%,农村户籍学前3年幼儿入园率也达到97.6%。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