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政协委员张自立:民办幼儿园不能"放任自流"
来源:     2008-3-7 9:26:00
 
 全国政协委员张自立教授呼吁,加强学前教育管理力量,建立健全学前教育管理和保障体系。

    张自立委员在调研中发现,整个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然而有关部门对学前教育的认识比较模糊,一些地方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缺乏幼儿教育管理机构和人员;有些地方在精简机构时将教育行政内的幼儿教育管理机构撤销,使得幼教的组织与管理失去基本保障;一些地方政府盲目将幼儿园推向市场,导致有些幼儿园过分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了办园质量。同时,目前幼儿园新进教师基本都是招聘人员,不能进入教师编制,由于待遇得不到保障,很难留住高水平的教师,幼儿园形成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更无从谈起,直接导致学前教育质量的下降。由于缺乏专门的教育管理机构,对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的资格、办园条件、教师资格、登记注册、收费标准、办园质量与视导评估等缺乏有效的管理与规范,办园质量得不到保障。

    张自立委员建议:加强学前教育管理力量。全面落实教育行政部门主管、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各地要配足学前教育专职管理干部和教研员,切实承担起本辖区学前教育管理和指导的职责;要稳定幼儿园教师队伍。落实公办幼儿园编制和人员。非公办幼儿园专任教师可实行人事关系代理制。保障幼儿园教师的合法权益。幼儿园教师在职称评定、评奖和评优等方面,应享有中小学教师的同等待遇,并设立学前教育专项经费,把学前教育的投入列入各级财政预算。改善农村幼儿园办学条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