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教专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裔“神童”压力大31岁病逝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07-1-9 13:31:00
 
   新华报业网讯  据报道,马来西亚华裔“神童”张世明12岁读大学,15岁在美国读博士,曾在马来西亚引起过巨大轰动。然而,张世明1997年博士毕业后,从此就仿佛销声匿迹了。原来,由于压力过大,张世明变得孤僻寡言,并且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疾病,2002年,父亲将他送进马来西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在与病魔纠缠了近5年后,上周六,年仅31岁的华裔“神童”张世明在马来西亚芙蓉中央医院中过早地离开了人世。

  华裔神童15岁读博

  现年31岁的张世明是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华裔“神童”,张世明居住在马来西亚芙蓉武吉亚沙花园,他早年时的智商测定显示,他的智商属于高达148以上的“精英人群”,这种智商在全世界人口中仅占2%。张世明11岁从小学毕业,12岁从初一年级一直跳到了大学一年级,到马来西亚英迪学院攻读美国大学课程。1989年,13岁的张世明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求学,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最年轻的外国留学生。

  1992年,15岁的张世明又考进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张世明博士毕业,留在美国继续从事研究工作。

  压力过大变得孤僻

  然而张世明从美国大学毕业后,就仿佛销声匿迹了,人们几乎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消息。直到2002年,张世明的父亲张其霖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张世明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后,由于年轻太轻,没能适应美国社会的现实环境和工作压力,再加上众人都对他这个“神童”抱以异样的眼光,导致他心理压力过大,性格变得异常孤僻和沉默寡言。

  为了儿子的健康,张其霖在2001年就将儿子接回了马来西亚。张其霖当时还呼吁马来西亚媒体尊重张世明的隐私,停止追踪报道有关他儿子的消息,让他静静在家中修养,过一种平常人的生活。

  患精神疾病曾自杀

  2002年,据称张世明因病住进了吉隆坡一家医院里,在几年时间中,他一直都在和病魔纠缠着。有消息称,张世明可能还患上了精神健康方面的疾病,他情绪低落,曾有过自杀倾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和病魔纠缠了近5年后,这个当年震惊马来西亚的华裔“神童”上周六突然在芙蓉中央医院中过早地离开了人世,死时年仅31岁。

  张世明当年赴美深造时,曾得到过当地华人的大力捐助和支持,他的去世让当地华人们深感痛惜。张世明去世后,他的父亲决定低调处理他的后事,到上周日为止,左邻右舍都压根不知道这个大马“神童”病逝的消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