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总结自己育儿中的七大失误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2009-10-23 12:07:00
 
  女儿出生的这段日子,我们是忙乱、辛苦夹着甜蜜幸福。看着宝贝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进步,细想初为人父母的这一年,在育儿过程中,我们也不自觉的犯着一些错误,还有一些失误造成的后果还在继续,现在此做个总结。

 

      一、关于新生儿黄疸

 

      女儿 因为新生儿黄疸在我先出院后继续留院治疗了三天才回家,那三天对我来说是无比无比的漫长。后来,我们才知道,其实女儿的黄疸并不严重。让我们极其后悔的是,我们听从了医院的建议,不给她喂葡萄糖水,而在出女儿生后的第三天,为了尽快母乳喂养,采取了不喂奶粉让她饿着就会大力吸母乳的办法(后来这个办法让我一想起来就特别特别心疼,因为把女儿饿得哇哇哭,她也大力吸母乳了,可母乳还是出不来)后来我经过查相关资料和咨询前辈,才知道,避免新生儿黄疸,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婴儿多吃多拉,尽快排出胎便可大大降低黄疸发生的几率。所以,个人认为,在宝宝刚出生的几天,不管她吃什么,喝什么,多吃应该是好事,而至于被渲染得很严重的奶瓶记忆和糖水记忆(宝宝刚出生吃的奶瓶喝的糖水,以后就只认这个)我觉得并没那么严重,我接触到的很多宝宝都能轻易克服。

 

     二、关于卡介苗的接种反应

 

     卡介苗接种被称为“出生第一针”,此疫苗在身体发生接种反应的时间大约为3周左右。女儿到那几天时忽然变得比较爱哭闹,弄得我们很紧张。如果宝宝没其他不适,到20——25天左右变得爱哭闹,有可能是卡介苗接种后宝宝的不适反应,不必过分担心。

 

      三、不要轻易给宝宝尝试安抚奶嘴

 

      女儿因为二个多月的时候,总是含着母乳睡觉,有时含一两个小时,我侧着身子都疆了,还一动她就醒。后来就想到安抚奶嘴,说实话,开始给她含着的时候,我十分的不忍心,感觉在欺骗她。但后来,看她含着安抚奶嘴大概几分钟就能好好入睡,我也不用疆着身子,她一睡着我就给她拿掉,以为后果不会好严重,加上她爸自我麻痹滴说“人外国孩子不都这样吗?”。可是慢慢她的奶嘴瘾越来越大,直到现在一说睡觉就找奶嘴,而含奶嘴的后果也导致,女儿刚出牙本来很整齐的,后来看着看着牙也变得没那么整齐了,还有点轻微流口水,她还只是睡觉含而已。

 

     四、太可爱了,我只想多抱她一会

 

       “我太爱她了,让我多抱一会吧”,小婴儿很容易被抱习惯的。这个指导思想导致女儿白天睡觉一直要人抱着,直到她四个多月。我一直很奇怪,她怎么知道傍晚七点多和八点多的区别的,七点多放床上就立马醒,八点多就可以放床上睡了。

 

     五、宝宝一个人坐在车里,好可怜啊

 

       “放车里坐着她好象很可怜的样子,抱着多欢呀。”那就请您一直抱。这是女儿外婆的指导思想,其后果就是楼下邻居全都知道女儿几乎是被抱大的,不管什么样的童车就是不爱坐。

 

     六、少吃多餐好吸收的思想导致女儿现在还想吃夜奶

 

     女儿食量一直都小,但体重身高六个月前一直是中上,六个月后变为中。随着她的生长发育长大,我们也一直由着她的吃法,什么时候吃、吃多少一直随她,没有帮她建立起规律的饮食习惯,这导致她一直都是少吃多餐,一周岁了,还总吃夜奶,有时只是想吸几下奶瓶也好,这样长此以往,夜间睡眠不好影响生长激素,也会影响孩子的发育,现在在我的调整下,女儿食量基本上去了,但夜间醒来的习惯还得继续努力调整。

 

     七、“总想给她最好的”思想本身就不对

 

     这思想很多父母都有。女儿开始吃水果时,我们都是给她买最好的。在她八个多月时有一次,我买了两种弥猴桃,一种国产的二块九毛一个,一种进口的五块九毛一个,拿回家我先给她吃国产的,她不吃,后给她吃进口的,她很高兴吃。她当然不认得国产的还是进口的,但她之前吃过进口的,记得那口味呢。这样的做法也会导致孩子挑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