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锦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汉北路一工地“裸体”施工 幼儿园围墙震裂
来源:长江日报     2009-6-26 11:19:00
 

 

     进出幼儿园和居民住宅的道路被建筑材料和建筑垃圾挤占大半。 记者 李永刚 摄

    
    昨日,省供销社幼儿园家长致电本报,江汉北路一工地因“裸体”施工,严重威胁一墙之隔幼儿园孩子的安全,也堵住了省供销仓储运输公司4号宿舍楼居民出行惟一通道。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处建筑工地位于江汉北路九运大厦背后,一侧通往省供销社幼儿园和省供销仓储运输公司4号宿舍楼不足10米宽的通道,被钢管和建筑垃圾占去一半。施工现场没有围墙防护,几乎是“裸体”施工。工地上空的塔吊让经过此处的居民和小朋友胆战心惊。幼儿园的操场及围墙上多处裂纹。

    据幼儿园卜园长介绍,工地原址是省供销仓储运输公司汽修厂,开发商是武汉广益房地产公司。去年9月,施工方在拆除旧厂房时幼儿园的围墙曾被弄倒,后经协商重修了围墙。去年底,施工打桩又将新墙和操场震裂。园方及幼儿园家长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但一直没人管。

    “操场上铺的橡胶垫子以前是整整齐齐,因工地打桩致使地基下沉而变得坑洼不平。近400名孩子已有半年多没有组织一次户外活动。”卜园长说。

    省供销仓储公司4号宿舍的居民也叫苦不迭。70岁的曹爹爹无奈地说:“投诉半年没有人理,只希望这栋楼早点建成。”

    《武汉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办法》明文规定,建筑施工现场必需设置围档,材料、渣土应按规定堆放。未按规定设置围档的,由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委托建筑市场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按标准设置,并予以罚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