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保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儿汗多可能是饮食惹的祸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2009-10-21 12:00:00
 
 对于孩子出汗情况,家长应先查找一下出汗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出汗,只要去除外界导致宝宝出汗的因素就可以了,像天气热时要注意通风;室温高时可借助电扇或开空调;厚被子要及时更换。

  对于一岁以下的孩子,如果能够喝足够量的奶就不用担心缺钙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体检时告诉大夫宝宝每天喝奶量,让大夫帮助算出钙剂用量就可以了。补钙的途径不少,可以通过各种食物、奶制品和补钙产品来补。给孩子多吃点虾皮,吃虾皮前要多洗泡几次,可以减轻盐和亚硝酸盐的含量。另外,还可以多吃点豆制品和芝麻制品,香油中的钙含量也比较高。

  如果排除天气炎热、室湿过高,穿盖过多等因素的影响,孩子刚入睡时出很多汗,吃饭哭闹时也特别爱出汗,同时伴有爱发脾气、烦躁不安、夜间爱惊醒和哭闹,或者夜间不但前半夜汗多,后半夜汗多,后半夜天亮前汗也多,出汗部位以胸背部为主,同时还有低热、轻咳、无力、食欲不振等现象,就有可能属于病理性出汗,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假如以上原因都不存在,那么就要考虑多汗可能是与吃有关联。

  民间有句老话:“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鱼虾吃多了,内热重,就特别爱出汗,白天常常是一活动就出汗,晚上更是汗多湿了衣服或被子。这时候,家长可以适当地调整一下宝宝的食谱。

  特别是青岛的孩子在夏天要少吃鱼虾,而改吃各种肉类,如猪肉、鸡肉、鸭肉、牛肉,并多吃蔬菜水果。饮食改变后,宝宝的内热小了,汗就自然减少汗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