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保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幼儿园拟实行按级收费 顺德区举办首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2008-12-17 10:37:00
 
   昨日,顺德区举办首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而幼儿园收费问题和与周边配套设施矛盾问题成为论坛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首届学前教育发展论坛今日还将继续举行,下午全区幼儿园园长将联合发起“顺德幼儿园幼儿行为规范”倡议,以提升全区幼儿教育的水平。

 关注一:收费

 昨日是论坛的第一天,而幼儿园收费问题成为当天代表们关注的话题。据公示的顺德区民办幼儿园2007~2008学年度收费标准,顺德区民办幼儿园每生每学期的保教费从3000元~17100元不等,费用差别很大。广东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赖佳媛当场建议,政府部门应该考虑把租金、管理费通过奖励的形式返还给幼儿园(所),降低民办幼儿园(所)的收费价格,加大社会资金的投入,使家庭负担降到目前收费的30%左右。

 回应:拟实行按级收费

 针对代表的建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顺德区对幼儿园收费实行备案制度,未来全区幼儿园收费按照等级收费、按质量收费,根据办学成本确定幼儿园收费标准,报物价和教育部门备案并公示。

 关注二:入园难

 顺德民办幼儿园占到幼儿园总数的九成以上,每年很多家长为孩子能上口碑好的幼儿园而奔波,有时甚至不惜舍近求远,为的只是一个好的学位。这种入园难的问题早已不鲜见。面对论坛上家长们反映的这类问题,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按目前的规划设计,顺德完全可以满足家长就近入学的需求,问题的根源在于家长对优质学位的竞争。

 回应:规划要考虑到幼儿园

 优质民办幼儿园往往集中在少数一个区域内,容易造成学生上远学问题。为此,教育局有关人士在论坛上建议,未来区政府在城市规划中应该把幼儿园纳入小区配套设施建设之中,为托幼园所建设规划特定用地。“居住人口超过1万的小区应配套一个幼儿园,也可以在人口不足1万的多个小区之间建一个小区中心幼儿园。”这一意见获得多数代表的同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