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保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家幼儿园接连出现手足口病
来源:食品商务网      2008-11-12 10:25:00
 

    已上报22起病例,专家称此次病毒应属轻微型

    11月10日,是乌市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停课的第四天。据了解,自11月初至今,首府多家幼儿园接连出现手足口病病例,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已接到乌市上报22例手足口病病例。

    兆恩幼儿园停课消毒

    记者来到乌市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门前,正碰到一位家长带着孩子赶来,这位家长说:“幼儿园已经停课4天了,我来看看什么时候复课。”问及停课原因,该家长说:“听说是要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消毒。”

    记者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里擦拭楼梯扶手和窗户,大厅里充满消毒水的味道。门口的黑板上贴着“告知书”,上写:“乌市各大托幼园所发现有些在园幼儿有不同程度的类似于‘口足手’病毒疱疹传染病……截至11月3日,我园已发现疑似、确诊病例十几起……”

    该园园长王大兰告诉记者:“10月30日,我们的老师在晨检时发现一位小朋友的口腔里长有水泡,这个孩子在医院被确诊为手足口病。目前,我们幼儿园已经停课,进行全面消毒,已经确诊的孩子也都回家进行治疗,预计这周可以复课。”

    病例来自多家幼儿园

    为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疑似手足口病患儿确诊的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一位儿科医生说:“10月30日,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的一位小朋友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当天,该园的其他3个孩子也被确诊为该病。该园截至目前的具体确诊患该病的人数我们也不清楚,但最多的一个班就有十几个孩子确诊。最近手足口病有高发趋势,仅我接诊的就有20多例。兆恩天安名门幼儿园、市妇联幼儿园、石油幼儿园、西河坝幼儿园、星星幼儿园、红十月幼儿园等都出现了病例。”

    就在采访的过程中,一位约5岁的小女孩前来复诊。这个小女孩是附近一家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几天前被确诊为手足口病,治疗3天之后痊愈,但返回幼儿园复课一天后,又被二次感染。

    这位医生对患儿们的症状进行了综合分析,发现这些患儿的主要症状是口腔出现水泡,手足部有红疹,有些伴有发烧,但都没有腹泻现象,应该与今年上半年曾在安徽阜阳造成多名儿童死亡的EV-71病毒不同,属于较轻微的手足口病病毒。

    乌市上报病例22起

    对此,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地力夏提表示:“目前,自治区卫生厅已经接到乌市上报的22例手足口病病例。防治知识宣传已全面开始,市疾控中心已面向全市托幼机构开展消毒措施的检查。针对此次手足口病病毒种类的实验正在进行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