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保健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州举办育婴保健专题讲座 推广婴幼儿保健操
来源:新浪财经     2007-7-24 16:49:00
 
        为了将先进、科学的育儿方法和理念进一步介绍给年轻的父母,继续关心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广州优生优育科学协会、广州市妇幼保健院和宝洁公司“帮宝适”品牌共同举办的“婴幼儿保健知识专题系列讲座”今天在广州拉开了帷幕。此次开展的系列讲座也是广州市儿童保健系统为提高婴幼儿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具体工作之一,不但深入简出地介绍宣传育儿保健知识,而且还进一步向年轻的父母们推广婴幼儿保健操。

  讲座请来了广州市妇婴保健系统的专家、学者们,其中,广州妇婴医院的资深主任医师宋燕燕分别从婴幼儿的体格生长、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发育、神经系统的发育、各种视、听、嗅、味觉等感知的发育、运动发育和语言发育等方面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专家们还针对0-2岁婴幼儿身体发育的特点解开了年轻爸爸、妈妈们的育儿疑团,例如:需不需要或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米粉、果汁、钙或鱼肝油、蛋黄等营养品?别人的孩子出牙,为什么我的宝宝仍没长牙,是否不正常?是不是缺乏什么营养?孩子第一次发烧,用药后为什么还发烧?应如何护理?好不容易小儿1岁了,为什么走不稳?为什么说话不清等等?孩子需要进行身体锻炼吗?初为人父母的年轻人们不但有机会系统地获得育儿知识,而且观看了“帮宝适”保健操的现场表演,了解如何给宝宝做体操以促进宝宝的大脑、骨骼等方面的协调发育。

  “帮宝适”婴幼儿保健操是一套适合18个月以下婴幼儿的体操。它将世界上最先进的育儿概念引进了该活动中。其理论是在孩子生长的最早期通过爬行和互动激励的手段,开发婴幼儿的智力潜能,培养婴幼儿的语言及创造能力。科学分析和临床试验证明婴儿出生后各种感觉均已发育到一定的程度。如果平时经常地给婴儿予以各种感官的刺激,并将刺激向大脑传递,可以促使大脑的发育;经常练习婴幼儿保健操还能促进宝宝肌肉发育、关节活动灵活以及全身各器官的生长。虽然婴幼儿保健操的运动量不十分大,但它会帮助宝宝消耗更多的热能,所以“操练”之后可以使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持之以恒,可以使心率比原来减慢,心输出量增加,心脏功能增强,食欲也将增强。不仅如此,它还能帮助母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而良好的亲子感情更有利于日后小宝宝良好性格的养成。目前,该保健操已在广州市的八个老城区开展,以改变许多中国的家庭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存在只讲究营养,轻视锻炼;重视知识培养,忽视亲子交流的状况,希望籍此传播科学的育儿知识,以达到整体提高家庭教育素质的目的。

  宝洁公司“帮宝适”纸尿裤不仅是一个全球市场具有领导地位的婴幼儿护理产品,在40多年的发展当中,它也是儿童护理方面的专家,得到全球数以亿计的母亲的信赖,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100项发明之一。通过和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的长期合作,“帮宝适”把世界上先进的育儿知识和信息源源不断的带到中国,促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宝洁公司成立于1837年,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是世界上最大的日用消费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宝洁公司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工厂及分公司,所经营的300多个品牌的产品畅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食品、纸品、洗涤用品、肥皂、药品、护发及护肤用品、化妆品等。1999年,宝洁公司全球销售收入超过399亿美元。

  宝洁公司于1988年在广州成立第一家合资企业,迄今为止已拥有在广州、北京、成都、天津等地的十一家合资及独资企业,在洗发护发品、护肤品、洗涤用品、妇女卫生用品及口腔护理品等领域生产和销售多种知名品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