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幼儿园所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昆明度假区一幼师生齐学英语
来源:昆明日报     2017-10-30 15:59:00
 

孩子们在情景模拟中学英语

  “Hello”“Goodbye”“What is your name?”“One、two、three...”近日,度假区第一幼儿园的教室内,回荡着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声音。从10月17日开始,每周都会有外教来到幼儿园,教授孩子们英语。这意味着度假区第一幼儿园推动教育国际化迈入了实质阶段。

  2016年底,度假区发布《度假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度假区辖区内的公办学校引入教育理念,改革教育教学形态及方式,丰富课程设置,切实提升语言运用能力。

  为响应现代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从学前教育开始,抓住幼儿语言发展敏感期,培养幼儿的双语或多语能力,作为一所公办幼儿园,度假区第一幼儿园首次“引外教入园”,以大班幼儿国际化课程为切入口,积极推进学前教育阶段国际化课程,借鉴国外的教育理念和经验,逐步打造幼儿园国际化教育课程体系,形成具有影响力的幼儿园国际化教育氛围。

  学生:在情景模拟中学英语

  “Hello”,外籍教师亚当热情地向孩子们问好,“Hello”“Hi”...孩子们积极地回应,在亚当的引导下,孩子们学会了用英语介绍自己的名字,学会了用英语数数字1-5。

  为了检验孩子们是否掌握了学习内容,亚当用一部玩具电话进行情景模拟。他一边模仿电话铃声,一边将玩具电话放到一名孩子手里,孩子在他的示意下接起电话,用英语打招呼并作了自我介绍。刚开始,孩子们还有些紧张,在他的鼓励下,孩子们逐渐敢开口了。

  在巩固数字学习的环节,亚当将游戏与学习结合起来,将写有“1-5”数字的白纸放到教室的各个角落,要求孩子们在他每次说出数字之后,找到相对应的白纸。亚当说,数字“3”的发音是个难点,字母组合“th”要发清辅音,需要咬住舌尖,让气息从舌头两侧发出。孩子们学习的时候暴露出很多问题,他一遍遍示范、纠正。

  “英语课很有意思,今天学的我都会了,回去我要用英语和爸爸妈妈打招呼。”刚下课,大三班一位小朋友开心地和老师说。

  “外教入园上英语课,对于孩子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培养起他们对英语的兴趣和英语语感,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度假区第一幼儿园园长谷玲辉说。

  老师:在交流中提升能力

  随着将外籍教师请进幼儿园,度假区第一幼儿园也全面启动了教育国际化的相关工作。

  吃完午饭后,度假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罕倩匆匆回到了办公室,利用午休时间,外籍教师将对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培训,就教育理念、思维、方式等方面进行交流。面对面的口语交流,可以提升幼儿园教师的英语表达能力,更好地融入到教育国际化工作中来。

  谷玲辉介绍,度假区第一幼儿园引进外籍教师对大班幼儿进行每周两次的入园教学,课程内容以口语交流、文化介绍、艺术欣赏为主,并在幼儿园内创设英语阅读交流角,为全园教师、幼儿英文学习、交流提供条件。

  今年10月上旬,幼儿园内成立了英语环创组,将英语口语的交流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例如问好、吃饭、睡觉等过程中的一些简单交流,都由老师引导着学生用英语进行,通过创设英语环境,营造英语学习氛围。

  今后,度假区第一幼儿园教育国际化工作还将进行提升,除了积极践行《度假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实施方案》外,还将探索教育国际化课程,实现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形成一套适用于全园幼儿的国际化教育课程,用外籍教师结合本园教师的方式促进幼儿园教育国际化的全面发展。(记者 朱光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