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育儿答疑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育儿压岁书收官战再起波澜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2010-2-27 13:41:00
 
  近期,文化贺岁又在各大书店掀起热潮。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虽然许多书店没有明确划出“压岁书”专柜,但是贺岁读物仍旧占据很大比例,前来购买的消费者也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相同观念 不同选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两周来,书店单日最高读者量一般都是上万人次,日售书量都在1万册左右,整体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其中儿童类与去年相比增长了66%。大部分市民对压岁书的概念持认可态度。

  在图书的选择上,营业员向记者介绍说,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将目光集中在科普类读物上。传统的少儿名著类书籍像《白雪公主》、《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等,也依旧是货架上的热销产品。

  另外,早教类书籍也吸引了很多年轻家长的眼球。近几年来,由于早教观念在我国日渐完善,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幼儿教育,尤其是0到6岁的婴幼儿早教。经过几年的沉淀,我国的幼教类书籍已经初步具备了较完善的体系和相对成熟的体制,越来越得到年轻家长的认可。因此,诸如《布奇乐乐园》这一类,专门针对婴幼儿进行分龄教育的书籍,以其完美契合了年轻家长需求而成为图书市场的一匹黑马,销量节节攀升。

  一个市场 两种途径

  随着近几年来网络图书市场的繁荣,很多家长也选择了网上购书。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图书网络销售呈现快速上升之势。中国最大的网上交易平台淘宝网统计数据显示,在最近的三个月时间内,月图书交易量均已超过1000万本。记者也在卓越网和当当网看到,幼儿图书类的页面纷纷打出了“超值促销”、“超值让利六折起售”等字样,以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另外,网络图书市场也有着其自身不可比拟的优势,例如从订货、买货到货物上门,都无需亲临现场,既省时又省力;并且由于网上商品省去租店面、召雇员及储存保管等一系列费用,总的来说其价格较一般商场的同类商品更便宜;而且,上文提到的《布奇乐乐园》,还采用了上市之初在网上发售,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之后,再转向实体店销售的形式,如今这种形式已经越来越受到出版商的青睐,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记者希望,不论采用哪种形式购书、购买哪种类型的书,我们的新年压岁都可以朝着文化的方向,引领别样的贺岁生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