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家教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找个残疾儿 作伴好学习
来源: 海峡都市报     2010-9-30 12:00:00
 
找个残疾儿 作伴好学习
黄缘在妈妈的搀扶下艰难前行

  泉州市区新门街的郑美霞阿姨照顾儿子黄缘16年了。自从7个月大时被查出患有佝偻病后,小黄缘便没有了无忧无虑的童年,2岁被查出先天性白内障,3岁发现蛋白质流失严重,4岁被查出脑萎缩……如今16岁的他看起来还像个幼儿园的孩童。为了让小黄缘多学点知识,郑阿姨为他请了位家庭教师,可看着儿子一个人学习,她总有些不忍。知道郑阿姨这一想法后,家教吴老师在天涯论坛发帖,希望能帮小黄缘找一位学伴。

   儿子残疾16年
   她从未放弃过希望


  黄缘是郑阿姨3个子女中最小的,也是最令她揪心的。平时丈夫在外忙碌奔波,照顾儿子的担子自然就落在了她身上。十几年来,她带着黄缘四处求医,即便曾有医生暗示“这孩子不用太花钱,没用”时,她也没有放弃。就在她心急如焚时,一位医生为黄缘开出了药方。那是一种对帮助骨骼生长十分有效的药品,当时泉州并没有销售,郑阿姨只能托亲戚辗转从香港带回来。服药一个月后,黄缘的病情慢慢出现了好转。以前只能成天躺在床上,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已经能坐起来,甚至倚着墙壁慢慢走路了。

  说起儿子每一次的进步,郑阿姨都特别高兴,“几年前他还只能躺在床上让我喂饭,但孩子的身体在逐步好转,所以我想是时候给他请一个老师,让他尽可能多学一些生活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我一直认为,总有一天他会好起来的。”

    看着孩子独自学习 她觉得很是心疼

  黄缘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他像普通孩子一样上学,勉强上完幼儿园后就没有继续念书了,但黄缘从小就对唐诗和单词有着浓厚的兴趣。

  从黄缘3岁起,郑阿姨就给他讲故事、念唐诗,把自己讲述的内容录下来。平时郑阿姨忙家务,黄缘就躺在床上,跟着磁带咿咿呀呀地背起了唐诗。听了郑阿姨特地给他买的英语学习磁带,他竟然能够完整地将英文字母歌唱了出来,这让郑阿姨意外而惊喜,“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学会的,突然有一天就唱了出来”,说到这里,她的脸上露出了骄傲幸福的微笑。

  从去年开始,郑阿姨把黄缘送到了泉州市青少年宫学习,陪着他学英语。到现在,黄缘已经掌握了三四百个英语单词了,有时候冷不丁就会从嘴里蹦出几个英语单词来。

  今年8月底,郑阿姨又为儿子找来了一位家庭教师。这位吴老师以前曾在小学任教,她告诉记者,现在只是刚开始,需要和孩子多接触,等互相熟悉了,才能开始正常的教学。

  看着儿子一个人在房里学习,郑阿姨有些心疼,她说:“我就想帮孩子找个伴,要求也不高,只要是有一定学习能力的残疾儿童就可以。孩子们可以在一起学习,家长们也可以交流一下平时教育孩子的一些经验。”吴老师十分赞同郑阿姨的想法,便帮她在网上发帖,希望能为黄缘找个学伴 。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