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幼儿教育 >> 家教快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准教拼音 大连6项禁令遏制幼儿园“小学化”
来源:辽宁日报      2010-4-22 10:13:00
 
“不准搬用小学教材;不准教拼音、汉字书写、奥数、珠脑心算等内容;不准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不准进行任何形式的测验和考试;不准举办各种形式的小学预科班;不准在正常的幼儿一日活动时间内举办兴趣特长班。 ”4月20日,大连市教育局正式颁布“6项禁令”,对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坚决予以遏制。

    大连市教育局通过调研发现,目前许多幼儿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小学化”倾向问题。幼儿园聘用小学教师和不具备幼儿教育资质的人员,使用小学教材和不规范的教辅用书进行拼音、写字、奥数、珠脑心算等内容的教学,片面强调向幼儿“灌输”知识,甚至布置家庭作业、组织各种形式的考试和竞赛活动等。这些做法违背了幼儿的认知水平、认知能力和认知规律,将对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产生严重危害。

    新出台的 《大连市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问题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规范办园行为,规范幼儿园教学用书、幼儿辅助读物和玩教具的管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小学化”倾向的幼儿园实施警告机制,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实行评优、评先一票否决。

    大连市教育局还明确,今后各小学一律取消各种入学测试,只做登记入学考察,小学课时计划安排也将陆续公开,市教育局将对小学一年级的教学进度进行集中检查。记者杨丽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