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择校警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普高公费生不得补录择校生 海南中招补录启动
来源:海口晚报网     2009-8-24 12:09:00
 
   昨天从省中招办获悉,我省中等学校今年招生工作基本结束,省中招办已于昨天开通中招录取管理系统普通高中补录功能,退档、点录等工作已经开始进行,功能开通至10月12日止。省中招办强调,普通高中所有公费生剩余计划不得用于补录择校生,否则按乱收费政策处理。

  省中招办相关负责人称,普通高中所有正取生计划(含统招生、特长生、校内生、教工子弟和指标到校生等),都属于公费生性质,剩余计划不得用于补录择校生;如违反规定用于招收择校生,将按有关治理乱收费政策进行处理。其中,统招生是在录取场时按分数从高到低划线录取的,如学校为解决高分考生落选等遗留问题,需要调剂剩余统招生计划补录,必须从严把握,分数不得低于原公布的分数线。择校生剩余指标的使用要坚持“三限”原则,市县(单位)跨市县择校剩余指标可以转为区内择校使用,由市县(单位)中招办向省中招办提出申请,但不得突破原择校生总指标。另外,正取生原则上不予退档;择校生以报到缴费为准,未按时到校报到缴费的考生,录取学校可提出退档,并做相应网上操作。

  据悉,我省中职学校招生补录工作时间安排为:8月22日—9月10日为学校第一次办理补录注册入学时间,9月10日—15日为学校上网办理补录手续和省、市县(单位)中招办网上审批时间,9月16日-11月20日为学校第二次办理补录注册入学时间,11月21日-26日为学校上网办理补录手续和省、市县(单位)中招办网上审批时间。补录学生有两种,一为参加今年中考未被录取的在库考生,二为未参加中考的社会青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