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择校警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高校承诺“终身不图回报” 立志办满意大学
来源: 红网      2009-8-17 11:51:00
 
   “不以盈利为目的,终身不图回报!”在今天召开的湖南省推进教育强省工作会议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董事长陈登斌的承诺让与会代表倍感意外。
  
  “民办学校不以盈利为目的,不求回报,这可能吗?”面对这些质疑,陈登斌给的答案是:学院自成立的第一天起,把“职教兴业、教育报国、教好一个学生、致富一个家庭、带动一方百姓”作为办学宗旨,把“选择了教育就选择了奉献”作为座右铭,把“一定要办一所人民满意的大学”作为崇高理想,把“终身不图回报”写进了董事会章程,一心一意办教育,脚踏实地育人才,扎扎实实做到了“三不”:不给社会添乱、不给政府添烦、不给同行丢脸。
  
  在建校伊始,陈登斌将自己在沿海的企业,长沙的公司和房产全部变卖,投资办学,当办学节余之后又全部投入学院建设。2006年以来,在这所民办高校的基本建设初具规模基础上,又投资1.5亿元强化学院建设。建成湖南省高职学院居领先水平的数字化校园,基本实现办公管理无纸化、教学手段现代化、电子书包普及化;还启动了省级示范高职学院标准的十大建设项目。在零负债的前提下,学院累计投资达到5亿元,且产权明晰,资产优良,实现了“无转移挪用办学经费”、“无银行欠款”、“无基建欠账”、“无教师欠薪”。
  
  陈登斌介绍说,办学12年来,学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先后为1万多人解决就业出路,培养了1万多名高技能人才,培训了1万多名下岗职工和农民工,为国家节约教育投入近12亿人民币。与此同时牵手常德、沅江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新农村捐款200万元,为教育系统捐款400多万元,建设养老院,修建乡村公路,援建农村小学;去年四川大地震之后,全院师生为灾区送去了80万元的爱心捐助。
  
  “决不让一名家庭贫困的学生辍学!”陈登斌说,这是学院对社会的庄严承诺。12年来,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坚决履行承诺:对贫困学生进行无偿资助,先后为3000名贫困学生减免学费1000多万元;为贫困学生发放“绿卡”,学生凭卡可在学生食堂享受每餐1.5元的超值消费,在学院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享受五折优惠,05年以来全院共有800多名学生在“绿卡”的帮助下完成了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制定《勤工助学管理规定》,为贫困学生设置了100个勤工助学岗位,在学生食堂、学院超市、报刊亭、学院卫生清扫队、护校队处处都活跃着勤工助学的身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