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择校警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生家长“转场”咨询 名校民校分都不低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8-10 11:38:00
 
   从19日开始,天津市各中学在校内摆开咨询台,接受中考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尽管天气炎热,但家长们不畏酷暑,热情高涨地“转战”多所中学咨询,希望能为孩子填报志愿学校搜集更多有效的参考信息。今年,天津市不少学校都设立了实验班,对报考本校的高分考生进行重点培养。

    19日,记者在天津一中、耀华中学、天津四中等中学看到,早上8点一过,家长们就在校门口等候咨询。校门一开,家长们争先恐后涌向咨询老师。有的学校一上午的家长和考生接待量就达到1500多人次。在咨询中,家长们普遍关心如何把握好学校录取的分数梯次、填报录取分数有一定差距的重点中学时应怎样比较权衡、同一中学的计划生和择校生之间分数差有多大等问题。

    今年,天津市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比例都不会超过每校招生计划总数的25%,而择校生每年的学费不会超过2.4万元。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还将继续执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民办高中的学费由物价部门审核确定。

    由于家长们普遍关心示范高中的录取情况,一些示范高中的负责人建议,家长和考生要认真阅读考生报考手册,了解拟报考学校的招生情况,根据本人成绩和家庭情况报考。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还是要谨慎选择“择校”和报考民办高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天津市各区都有示范高中校,市教委直属的南开、一中、耀华、新华和实验等中学录取分数在各区都居领先位置,即使选择“择校”,分数要求也不会比计划生录取分数低很多。另外,经过多年的清理整顿,天津市规范了原隶属各示范高中校的“改制学校”,转制为民办学校,这些学校高中的录取分数也比较高。 记者还了解到,因为昨天是中招咨询第一天,咨询的预估录取分数还不稳定,一些示范高中的咨询老师建议家长特别是考分有些“悬”的考生家长,应多咨询几次,以确定最后的志愿填报顺序。

    咨询现场

    预估录取线

    记者根据19日的咨询,整理出部分市重点高中的预估录取分数线:

    南开中学、天津一中、耀华中学:计划生预估录取分数线在528-530分左右,择校生预计比计划生低5分左右。

    二十中学:计划生预估录取分数在515分左右,如果是525分的考生,可以报考该校实验班。

    天津四中:计划生录取分数在510分左右,择校生的预估录取分数在505分左右,自立中学分数要求在460分左右。

    天津三中、天津二中、天津七中:计划生预估录取线在505-510分左右。

    市教委直属复兴中学:面向市内六区招生,并计划招收90名郊县学生。

    19日,天津市中招咨询会在天津日报大厦院内举行,近50所中学、中专等设点为学生咨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