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择校警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英国将清理“野鸡大学” 留学生择校需慎重
来源:搜狐出国      2009-7-13 11:25:00
 

  近日英国边境及移民事务大臣菲尔•伍勒斯透露,英国无处不在的冒牌大学已成为英国移民系统的“肿瘤”,专家估计英国有多达2000所“野鸡大学”,每年有数万名非法移民通过获得“野鸡大学”入学申请进入英国,这被认为严重损害了英国这个全球教育中心的声誉。
 
统计显示,过去有权招收留学生的英国大学约有4000所。今年在政府严格的审核之下,重新核准后能招收留学生的大学只剩下1600多所。据悉,英国内政部年底前将推出监控留学生是否正常参加课程学习的信息系统,以监控是否有冒牌学校借招收留学生牟利。

  根据4月份有关移民的新规定,在未取得任何资质核准的情况下,冒牌大学最多还可被允许存在6个月。自政府推出新的核查措施之后,已经有1/4申请招收海外学生资格的学校被撤销。伍勒斯承诺,政府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打击滥用学生签证的非法移民行为。

  留学专家提醒学子,在英国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打击下,“野鸡大学”面临随时被取缔的危险。中国留学生务必擦亮眼睛,选择真正可靠的院校,以保证留学顺利。在择校中,留学生首先应确认学校的办学资质和水平。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英国教育官方网,上面会发布很多留学预警,并且可以查询33个国家的学校名单。同时应尽量挑选业务能力强、声誉良好的留学服务机构合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