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择校警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升初择校,三胞胎同被名校录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7-6 11:12:00
 
 一模一样的面容,一模一样的着装……昨日,当13岁的常嘉伟、常嘉豪、常嘉壮三兄弟出现在武汉市粮道街厚朴中学时,立即引来许多老师和学生的关注。“你们谁是哥哥、谁是弟弟?”“有兄弟一起玩,多幸福呀!”被大家围着你一句、我一句地发问,兄弟仨挠着头,都有些不好意思。老三常嘉壮还调皮地撇了撇嘴,“他们俩总喜欢欺负我!”

  昨天,哥仨是被父母带到该校来进行小升初择校咨询的。仔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后,粮道街厚朴中学决定通过自主招生录取三兄弟。

  出生相隔8分钟

  个头相差13厘米

  据了解,三胞胎兄弟是武昌区红岭小学今年的毕业生,家住中北路附近。

  母亲常青女士介绍,孩子们出生在1996年底。“当时,全家都以为我怀的是双胞胎,哪知孩子出生时,多了一个出来,老大老二都是3斤多重,老三只有2斤多。”常青说,由于多胞胎的体质比一般的孩子差,三个伢可不好养,“第一年,每月都有个伢会生病,只要一个生病了,另两个也会被传染。”不过,过了一岁,三个孩子的身体逐渐好起来。

  为了便于照顾,上幼儿园时,常青特地把三个伢安排在一个班。可这却给老师添了麻烦,三个调皮鬼爱闹事。“有一次,幼儿园要搞活动,老师们在教室里布置了礼花。等老师一走,三个伢偷偷跑进去,把礼花扯了。”常青介绍,小孩子都喜欢干“坏事”,但一个人不敢,若有其他人附和,那就经常捣蛋了。

  此后,她就把孩子调开了班级,老二单独一个班,老三小一些,就安排跟老大一个班。小学六年也是如此。

  据了解,三人出生时相隔8分钟,按出生时间先后,家人亲切地称他们三人为“大毛”(常嘉伟)、“二毛”(常嘉豪)、“三毛”(常嘉壮)。小学期间,老师和同学也是这么称呼他们。

  “小学六年级体育课时,老师喊常嘉壮的名字,见我回答,竟然大呼一声,‘原来你叫常嘉壮啊’。”“三毛”有些郁闷地说,“到初中后,再也不希望大家这么称呼我们了,要叫名字。”

  虽然出生相隔时间不长,可三人的个头相差还是挺大的。“大毛”有1米65,“二毛”1米62,“三毛”只有1米52。“可能老三被两个哥哥罩惯了吧,长不高。”常青笑着解释道。

  哥仨从来都不觉得孤独

  三兄弟从小一起长大,睡一张床,穿一样的衣服,除了上课外,总是形影不离,感情比较深。“每次课间,只要看不到我和二毛的影子,他(大毛)就到处找我们。”常嘉壮介绍,兄弟仨在家也总是玩得特别开心,一起打枪战,玩电脑,斗地主……从来都不觉得孤独。“与他们一般大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部分孩子有些娇惯,但他们三个喜欢与人分享自己拥有的东西,性格开朗大方。”让常青感到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很懂得谦让,讲礼貌,走在路上看到认识的人,总会高兴地和别人打招呼。在学校,三人也总是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获得过“艺术小人才”称号、读书明星等荣誉。

  但三人的性格又各有不同。“老大思想成熟些,有责任感;老二单独在一个班,因此比较独立;老三则是个跟屁虫,没什么主见,哥哥们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常青笑着说。

  据了解,大毛成绩比较好,在班级是老师的“小帮手”,也很受同学们欢迎,但他却像个小大人似的,说自己压力很大,“爸爸妈妈要我做两个弟弟的榜样,要管好他们,可他们有时不太听我的话呢。”“你们俩还老欺负我呢,我睡觉时,就联合起来‘修理’我……”见哥哥说自己不听话,三毛也耍性子似地抱怨起哥哥们的不是。二毛则在一旁偷笑:“他还没长大。”

  不一会儿,三人又一起开心地玩闹起来。

  虽然经济压力较大

  但父母却感到很幸福

  怕孩子的营养不好,从小到大,每天早晨,常青都亲自下厨为他们做早餐,鱼、肉、鸡蛋换着做给他们吃。孩子上学后,因为自己工作较忙,中午就让他们在学校吃,晚上接他们一起到外婆家吃,再一起回家。

  虽然经济压力较大,工作也比较辛苦,但常青和丈夫曹爱军却感到很幸福。“每天回家,三个伢总喜欢凑到我们身边,说这说那,家里常常充满了欢声笑语。”常青说,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时,三个伢也总是抢着帮她提东西,让别人很是羡慕。

  也正因为如此,夫妻俩在三个孩子身上倾注的心血比其他家长要多。“孩子越来越大,我们的担心也越来越多。”曹爱军告诉记者,12年来,除了在学校上课或补习外,孩子从来没离开过他的视线,即使他们和同学一起出去玩,他也要跟着,“不敢让他们单独行动啊,三个伢在一起难免打闹,万一在路上不注意被车撞到怎么办?任何一个伢出事,我和爱人都受不了。现在他们年龄大了,也有自己的思想了,以后不一定全听我们的话。”

  父母“甜蜜的烦恼”也是哥仨的烦恼。“自上学以后,我们几乎都没有寒暑假了,一放假,妈妈就送我们去培优班,有老师管着我们,他们就放心些。”常嘉豪说。

  让他们向山东三胞胎学习

  “有兄弟是父母最好的礼物”

  最近,山东三胞胎兄弟在高考中考出600多分的“连号高分”,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热点。这则新闻也成了常青教育孩子的活教材,“你们要向这几个大哥哥学习啊,争取做优秀的学生。”常青甚至计划着,如果有机会的话,带三个孩子去拜访他们,和他们面对面交流一下。

  曹爱军则表示,不希望孩子们有多么优秀,只要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就行了,“希望他们珍惜兄弟间的感情,也希望他们明白有兄弟是父母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这三个孩子很阳光、性格好,又多才多艺,符合我们学校自主招生的要求。”粮道街厚朴中学校长万刚介绍,三个孩子以后走在校园里,一定会是道独特的风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