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择校警示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未来教育家论坛”天津开幕 师资水平均衡化降温择校热
来源:每日新报     2009-11-23 13:35:00
 
   11月22日,全国基础教育“未来教育家论坛”在天津市开幕。从论坛上获悉,从今年开始全面实施的“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已在全市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者中遴选了100人,作为首批“未来教育家”进行全方位的培养。

  据了解,“未来教育家论坛”在本市还是首次举行,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报社、人民教育杂志社、教育研究杂志社主办,天津市教科院承办。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教育管理者和一线教师参加了论坛。今后,这个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为各省市校长、老师们搭建相互交流先进的教育管理、教学理念的平台。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黄永刚表示,“未来教育家论坛”是本市“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的重要内容。天津市“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和“265农村骨干教师培养工程”是两个注重学校软实力建设的工程,全面提升本市中小学教师的整体水平。今年新学期开学后,全市18个区县遴选了100名中小学教师作为“未来教育家”首批人选,他们都是各区县中小学中有发展潜质的学校管理者和教学骨干。这次的“未来教育家论坛”也是想通过同行间共同探讨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给“未来教育家”学员们提供一个教育、交流的平台,逐步把他们“锻造”成管理型、专家型的人才。除了集中的讲座培训外,市教委还确定了20所基地学校,“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要在基地学校顶岗实习,并由精选的专家作为他们的导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黄永刚副主任告诉记者,基础教育一直是教育改革的重点工程,义务教育又是重中之重,社会普遍关注的“择校热”难降温的问题就更加需要通过“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来解决。“择校”就是“择老师”,弱校哪来好老师,是很多家长的共同看法。要实现“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今后天津市基础教育改革的头等重要大事就是要均衡师资队伍,整体提高教师水平,缩小校际间教师水平的差异。天津市教委将通过如“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等学校软实力建设,培养中小学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需要的高水平校长、学科骨干,探索如何实现合理有序的师资流动,并通过一系列、不间断的师资培训,来实现师资队伍的均衡化,为“择校热”降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