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研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易居获上海市优秀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称号
来源:新浪房产     2009-12-21 14:23:00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日前被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授予2006-2008年度“上海市优秀民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称号。成立至今才4年多的易居院获此殊荣,表明其已迅速发展成为房地产行业重要的科研主体之一,不仅得到行业和企业的认同,也成为政府部门和上海社科界充分肯定的民间“智库”,其社会影响力日益凸显。

  作为中国房地产产学研的领跑者,易居研究院团队由专家、学者,以及一批学有所长的博士、硕士等后起之秀组成。成立伊始便致力于重大理论和应用问题的研究,在短短数年间,以其雄厚的研发实力、成果资源,为促进我国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易居研究院在高端理论研究方面成绩卓然,不断提出为实践所证实的解决方案。先后承接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海市政府部门以及中国房协、上海市房协等单位委托的各项课题。不少课题受到了政府高层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介专业委员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中国高校房地产专业学者联谊会秘书处等都设在该院。

  易居研究院十分重视产业创新方面的科研工作,在产业创新研究中做了很多基础性、前瞻性、整合性的相关工作。如2009 年10月16日,易居中国和新浪的合资公司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其核心产品就是中国房地产信息决策咨询系统(CRIC)。作为产学研一体化的突出成果,易居研究院在这一过程中起了积极的推进及整合工作。

  近年来,该院已先后发布各类常规报告(日报、周报、月报、季报、年报和媒体报告)2000多个、专题报告近200个、项目报告近100个、高端课题70余个。该院由各地专家、学者组成的研究团队,对北京、天津、重庆等数十个城市进行调查研究并撰写研究报告。同时,也为行业及企业做出了较高的科研支持工作。

  作为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的服务者,该院整合了教育培训资源,构筑行业人才孵化基地。包括职前教育、社会培训方面,规模、内容和管理方面不断拓展。该院还是上海市研究生协作培养单位,成为上海市高校研究生的实习基地。

  在行业中具有广泛影响的“易居论坛”,已持续举办三年,成为业内一大品牌。截至目前,举办各类主题论坛近30次,与会人数2万多人。“易居论坛”注重专业性与正确的舆论导向,在聚焦房地产业的同时,关注现代城镇建设、城乡一体化等社会经济重大问题。

  此外,易居研究院还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鉴定中心、新浪网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对房地产行业及其上下游产业进行测评研究,为推动中国房地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