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办教育 >> 民办教育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建议交委:请将公交补贴转给民办幼儿园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09-11-9 13:35:00
 
  广州新的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开始征求意见了,有不少人提了意见,相信交委的同志应该已经看到很多了,除非你们既不看报纸,也不上网。作为一个公交地铁的忠实客户,我在此也坦诚地谈几点感想,供交委的同志决策时参考。

  去年的“优惠方案”出来时,我曾经认为“优惠”二字值得商榷,但是看了今年的方案,我深深地感到,去年的方案确实可以算是“优惠”。像我这样每天上下班都坐一趟公交的,每月22个工作日,不买月票花88块,买月票也是88块,但我还是买,因为周末出门的话,那个车就算白坐,沾了政府的光了,所以我认为去年的方案就是政府在鼓励我周末多出门花钱,暗含了刺激内需的伟大决策。按照现在的新方案,我上班只需要花76.8块了,但如果周末照常出门,那我就得花96块,明显是吃亏了。看来现在经济真的回升了,政府已经没有动力鼓励我周末出门消费了。

  最惨的还不是本人,而是几个住在番禺的朋友。他们享受了比市区低得多的楼价,比市区好得多的空气和环境,115元50次的地铁优惠方案,也令他们心情很愉快,可是,现在,他们已经乐不起来了。因为坐地铁的开支要大幅增加,以同样每月坐50次为例,过去是115元,今后就得252元了(三号线全程按6元/次计算,前30次180元,后面20次120元打6折为72元,合计为252元),上涨幅度达到120%,不但远远超过G D P和CPI,甚至连上证综指也得甘拜下风。

  去年和今年的两次方案都说明,现在的某些公务员业务能力确实很强。因为,他们有保险精算师的算计,可以精确推算市民交通消费的敏感点;他们有广告大师的营销能力,能够将一份促销方案包装成“优惠方案”;他们有律师的辩才,对于任何质疑和非议,都可以从容应对,并且自圆其说。公务员考试,不愧为“天下第一考”,对于大学生来说,政府机关的O FFER比世界500强的O FFER还有吸引力,比附带全额奖学金的美国高校研究生录取通知还令人动心。现在的政府机关,真正实现了唐太宗李世民以为实现其实并没有实现的理想:天下英雄,尽入吾彀中矣!

  只是,他们的业务能力虽然很强,但政治素养却显然还需要提升,看来还得恢复每周四下午的政治学习。中央早就提出“不折腾”,他们偏偏要不停折腾——— 市政府的这个公交补贴计划只管三年,他们一年一个方案,一年改一次公交和地铁的收费系统。

  经过反复计算,本人实在从这次的优惠方案中得不到多少实惠。有鉴于此,在此宣布放弃这笔每年6亿元的财政补贴,今后也不再寻求任何公交地铁方面的优惠。我还要含泪恳请有关部门,将这6亿元补贴转给广州的民办幼儿园,因为9家机关幼儿园每年的财政补贴就有6000万,而难以计数的众多民办幼儿园却从来没有机会享受这样的补贴,就请扣除我的公交福利去补贴他们吧,让非公务员家的孩子,也享受一下政府的雨露恩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