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学前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教委:补齐农村娃学前教育短板
来源:天津日报     2009-8-31 12:00:00
 
  为适应新一轮出生高峰的到来,满足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今年本市超前规划学前教育发展,新建和改扩建25所幼儿园。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目前这25所幼儿园已经建设完成,新学期开学后将全部投入使用。

    今年本市新建和改扩建的25所幼儿园分布在本市12个区县,其中16所幼儿园分布在涉农区县,这些幼儿园的投入使用,将极大地改善农村幼儿生存与教育环境,满足农村孩子享受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今年市教委加大了对农村学前教育的政策倾斜,着力在教师培养与培训、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优先发展农村学前教育。为了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市教委启动学前教育“双百”城乡合作助教行动计划。采取“城乡结对,上下结合”的方式,让“百名”城乡园长结对子,并积极组织培训交流与挂职锻炼;让“百名”城乡教师结对子,采取到农村巡回授课或流动教学送教下乡,并且有针对性地开展适合农村教育特点的教师培训,以扶持农村学前教育整体水平。同时,市教委还启动了农村示范幼儿园的培育和建设工程。完善了农村地区示范幼儿园的规划和培训机制,发挥了优质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和提升了农村学前教育整体水平。

    据了解,市教委还将围绕滨海新区学前教育发展的需求,为开发区、保税区和中新生态城学前教育的发展提供园所建设、合作信息和优质资源交流的平台,加速推进滨海新区学前教育整体建设和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