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学前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拉萨市幼儿园与中小学新生入学须提前三天报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9-7-13 11:12:00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拉萨市各学前教育学校与各中小学校统一了教学时间,暑假为7月20日放假,8月10日开学;寒假为12月31日放假次年3月1日开学。并规定8月5日、6日、7日为小学、初中的新生报名时间,8日、9日为老生报名时间,新生正式上课时间为8月11日。

    拉萨市城关区教体局副局长多吉优加介绍,目前各校都临近放假,而暑假一结束,各校就迎来了新生入学高峰,为了让新生顺利入学,减少学校招生压力,今年拉萨市教体局专门对入校新生报名时间作了规定。“以前拉萨市没有规定报名时间,这次规定时间,主要是有很多新生会报多个小学或中学,但学校还要根据新生是否属于自己的教学片区等多种情况,决定招不招这名学生,比如说在四中毕业的学生有可能报了拉中、八中等,但如果都没有招他,他还得回到原校去报名,为了减轻学校的招生压力,所以今年开始规定了报名时间。”多吉优加说,规定了报名时间,各位家长就要注意了,孩子在报名选校时,一定要按自己所属的片区去选校,避免给孩子入学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时间规定后,拉萨市第八中学专门给该校全体学生家长发了一封信,希望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同时,信中还提到了学生家长特别关注的中考,今年,该校共有192名学生跃过了500分大关,而该校王雅儒同学更是以608分的总成绩,勇夺全区汉族学生中考状元的桂冠;同时,在全区拟招321人的内地西藏班的招考中,该校90名学生的分数超过了录取线,其中有69人参加了体检,比去年多了9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