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学前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视听障碍儿童可入读学前教育中心
来源: 南方日报     2009-5-18 9:26:00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昨日是第十九届“全国助残日”,围绕“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主题,东莞市残联举行了大型助残日活动,残疾人收到了企业和慈善团体捐赠的5万元康复器材和80张轮椅。

  捐赠仪式结束后,盲人周海深情演唱《母亲》拉开了助残日文艺表演序幕,随后,不少残疾人或跳或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为了让残疾人获得更多学习和就业机会,东莞市残疾儿童学前教育中心在今年扩大了招生范围和规模,而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推出了“一对一”帮扶计划,让更多的残疾人自食其力。

  精神障碍儿童可入学

  从今年起,东莞市残疾儿童学前教育中心的招生范围有所扩大,从以前只招收中重度的智障儿童,到现在新增收视力障碍、听力障碍、精神障碍和肢体障碍儿童。今年计划招收50至100名学生。

  为了让家长了解学前教育的内容,5月23日,学前中心将举办招生见面会,请来专家对孩子进行评估,评估符合条件的根据学位需求安排进校,家长可在当天带孩子去现场参加评估。目前,有需求的家庭可通过电话22696992与学前中心联系。

  实行“一对一”帮扶

  在活动现场举办的招聘会上,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组织了18家企业参与,共提供52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27个,现场办理求职登记46个,岗位包括了清洁工、食品加工员、文员等。

  就业服务中心还推出“一帮一”计划,即中心的每个工作人员都要帮扶5—10名需要就业的残疾人,并对其需求进行协调。举例来说,一名残疾人到沃尔玛做清洁工,就业后,因家里有孩子需要照顾,工作人员就帮她与沃尔玛协商,早半个小时下班。如果一位盲人需要开一个按摩店,工作人员就帮助其进行工商登记,到环保、消防等部门备案。这一做法将在下半年推广至各镇就业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