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学前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世博儿童论坛聚焦学前教育
来源:东方早报     2009-10-26 13:24:00
 

昨日,“世博论坛·城市儿童教育的美好未来暨2009国际儿童教育与发展论坛”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开幕,来自全球的近400位学前教育工作者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上海世博会唯一关于儿童教育与发展的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举办,以“城市儿童教育的美好未来”为主题,立足上海面向世界,探讨在城市社会、经济和文化的多样化发展中,早期儿童教育多样性发展的规划、政策、机构组织、课程教学、教育实践以及社会服务综合环境等问题。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设主论坛、分论坛、公众论坛及主题工作坊四种形式,分别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南京路梅龙镇广场及静安区6个示范性和一级幼儿园的11个会场举行。主论坛介绍最新、最权威的研究成果,而分论坛、公众论坛、主题工作坊等创新形式,探讨的是城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多样性。

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在幼儿园举行的主题化教育实践工作坊。在静安区6个示范性和一级幼儿园里,围绕0至3岁早期教育、数学教育、美术教育、科学创造性教育、游戏与儿童合作交往六大主题,通过中国和其他国家幼儿园主题化教育的现场展示,经典案例交流及教学比较,分析中外学前教育在各个领域的不同尝试和探索,探讨城市儿童教学方法。

此外,论坛强调公众参与。昨日中午,开放式公众论坛在最具上海核心城区特色的梅龙镇广场举行,将社会热点育儿话题纳入其中,让更多市民参与进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