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心理辅导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做好学生的心理课
来源:生活新报     2010-1-4 13:45:00
 

孙潇

孙潇老师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英语专业。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专业四、八级考试。现任亨德森外国语学校金星教学区高中英语教学部教师。她信奉的格言是:The logic of high shool’s life is whtaever you do may turn out failure except working hard all the time.(高中生活的逻辑就是你做的任何事都有可能失败除非不停地努力。)

孙潇老师来自山东威海,有着北方女孩特有的爽朗,一口浓重的北方口音及甜美的笑容让我们的谈话很亲切很随和,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这样的一位北方女孩留在了彩云之南?

孙老师告诉我,站在三尺讲台上一直是她的梦想,她喜欢孩子,无论是几岁的小幼儿还是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她都喜欢和他们相处,所以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在彩云之南将自己的青春贡献于教书育人。孙老师说,在高中教学中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学生的心理,并不能一味的填鸭式让学生机械地去接受知识。因为教授对象是高中生,高中生的自主性和自我决定心理都是非常强的,正处于一个心理叛逆期,不够成熟。所以老师要花费更多的心思与学生交谈,了解每一个学生的内心感受及想法,甚至是生活上的问题,老师要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才能使学生产生最好的学习效果。

孙老师精心地准备着每周的教学,以求最大限度地将知识带给学生。高中英语教学,知识密度大,语法知识理解难度大,孙老师一直尝试能让学生在趣味的帮助下轻松地掌握知识,授课过程中她都会将趣味性引入课堂。当然学生的基础不同,接受能力也有很大差异,孙老师就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学生补课让他们能跟上步伐。她说:“高中生的压力是来自各个方面的,学校、社会、家长甚至自身,这些都会使学生经常处于一种很压抑的状态,我们在关注孩子学习的同时也需尽量地做好其思想工作,要不停地鼓励他们,让他们知道,高中生活的逻辑就是这样:你做什么都有可能失败,但是只有不懈地努力才是绝对正确的。”我们的学生需要老师家长的不断鼓励,这种精神支柱是高中生不可或缺的。在孙老师的课堂上你很少看到她对学生的严厉斥责,她是一位让每个学生都感觉善解人意的老师。

孙老师最后希望每位学生在学习中都能有自己坚守的目标,不管失败多少次都应坚持最初的梦想和美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