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仰恩大学:强化内涵建设 推动教育创新
来源:《福建日报》     2009-9-14 13:48:00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仰恩大学以“强化内涵建设,推动教育创新,办人民满意的私立大学”为实践载体,精心安排、认真组织,以学习促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了该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结合民办高校的实际,仰恩大学围绕“仰恩大学怎样科学发展”的中心议题,精心设计大讨论题目,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大讨论的热潮。一是设置面向全校党员的公共讨论题目;二是分门别类,分校、院(系、部)领导班子、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等分别展开讨论。此外,校领导和社会科学教研部的教师等还深入一些院、系(部),现场解读科学发展观,与广大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各党总支和直属支部还创造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如法学系、管理学院开展知识竞赛、问卷调查等活动,财政金融学院则通过演讲比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将理论学习生动化、形象化,使广大学生党员在生动活泼的活动中受到教育。

  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仰恩大学在办学过程中逐渐形成具有私立高校特色的办学理念,并得以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如“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以人为本、发展特色、规范管理、质量至上”的质量方针;“师资强校、特色亮校、品牌立校”的办学战略等。在凝聚共识的基础上,学校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同促工作、求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创造条件发展硕士生教育,努力提高办学层次;紧紧抓住课程建设这一核心内容,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目前已实施建设42门校级精品课程;采取多项措施,鼓励教师不断深化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努力探索出一条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