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职业教育学校近期大力加强学员素质教育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09-8-10 11:30:00
 
  近年来,国家各级教育机构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在加强校园文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素质方面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这其中也不乏一批民办职业教育学校的身影。

  近日,西安北方汽修学校40000 余平米的校园里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七月流火的炎炎夏日无损同学们挑战的激情,这所成龙代言北方汽修学校热闹非凡。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比赛者力拔山河、生龙活虎,赛况精彩纷呈,助威者摇旗呐喊、豪气冲天,将火热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悉,拔河比赛是西安北方汽修学校的传统校园活动项目,全校学生共同参加,每半年举行一次,本次拔河大赛中,西安北方汽修学校09届新生与08届老生均踊跃参与,全校每个班级都组队参赛,每队16人,在体质、技巧、耐力等各方面都经过精挑细选,素质优秀。担任裁判员的老师更是公正、公平、认真、严肃,一丝不苟。

  “我们的空间,我做主;我们的未来,我挑战;我们的成功,我拼搏”,这是成龙代言北方汽修学校全体学员的心声。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拼搏,本次拔河比赛产生了光荣的三甲优胜者,08届全能0815班以2:0完胜09届汽车电工0912班,两个班分列冠军和亚军,09届0908班以2:1险胜0909班夺得季军。

  目睹同学们的拼搏精神,学校校长十分欣慰,他指出,北方汽修学校的举办此类体育比赛,目的是不仅要让学生们学到专业技能,更要在体育竞技中学到拼搏精神、团队精神,同时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而这些也正是学校想要同学们真切体会到的人生真谛。

  因此,除了拔河比赛,还有一系列的活动将同学们凝聚起来:歌咏比赛,感恩的心手语比赛、技能大赛、篮球赛、乒乓球赛、跳绳比赛、短跑、长跑、接力赛等,每逢重要节日学校都会举办热烈和谐的联欢晚会。

  在为优胜者颁奖时,校长勉励道,这是一个初步的胜利,希望你们最终从北方汽修学校走出去时,成为一个个优秀的“汽修医生”,这样我们200余位老师每天尽职尽责为你们忙碌的辛苦就得到最好的回报。

  放眼国内民办职业教育领域,民办职业院校,抓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校园活动日趋丰富,民办职业教育学校素质教育水平正在普遍提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