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技术保障工作需要“三项学习教育”
来源:大河网     2009-12-14 13:49:00
 

当前,新闻战线正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实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的三项学习教育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新闻队伍建设,促进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维护队伍形象。作为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大河网的一名技术员工,也需要认真的学习和深刻领会。

一、用“三项学习教育”重要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

近年来,大河网作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在省委、省政府、报业集团领导和广大网友的关心下,新闻宣传、网站建设、社会影响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今年大河网的日访问量已达到百万,每天有数十万网友通过大河论坛进行沟通交流,对河南的建设发展献言荐策,河南手机报订阅量也突破百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手机媒体。大河网已经成为河南省颇具影响力的第四媒体,成为广大网民了解河南,认识河南,关心河南的窗口,为推动我省新闻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是在成绩的面前我们不能骄傲,必须看到在网站不断发展中,我们对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缺乏系统的学习,对错综复杂的形势缺乏政治上的鉴别力,出现过一些问题,走过一些弯路。因此,我们需要用“三项学习教育”的重要思想来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

二、认真领会学习“三项学习教育”精神,不断迎接挑战。

网站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撑,尤其是信息时代,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应用,都可能引起技术的变革,改变信息产业发展的格局,这给网站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从web1.0到web2.0,从单纯的静态页面到交互式的论坛、博客,从手机短信、彩信到WAP,以及现在第三代手机3G的普及,这些新技术的应用都使网站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未来还有更多的新需求,新技术等待着我们去学习和使用。如何面对挑战,把握机遇,是网络新闻从业者共同要面对问题。作为新闻网站的技术人员,面对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技术,新挑战,必须用“三项学习教育”思想武装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打牢理论路线根基、政策法规纪律根基、群众观点根基、知识根基和业务根基,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政治鉴别力、敏锐力、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应对瞬息万变的挑战,在挑战中奋勇前进。

三、树立起新闻从业者的职业道德,做合格的新闻从业者。

网站的技术部门是服务部门,对内要对网站、集团各部门负责,对外要对整个社会负责。既要保障网站运行的安全稳定,又要满足网站发展的工作需求,还要不断的学习应对新技术的变革。所以技术人员肩上的担子很重,压力也很大。正因为如此网站的技术人员才更应该加强“三项学习教育”的学习,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在思想上忠于新闻事业,不折不扣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国家政策,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行动上服从领导,对领导的各项决定认真地贯彻执行,不能自行其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办事,勤勤恳恳工作;在工作上要任劳任怨,勤奋好学,不论是技术研发、系统维护、设计策划等都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做好。作为新闻行业的技术人员我们必须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坚持政治性原则、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新闻职业精神,切实遵守敬业奉献、诚实公正、清正廉洁、团结协作、严守法纪的职业道德,肩负起新时期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新闻从业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