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煤炭院校校长齐聚湖南科技大学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湖南教育网     2009-11-2 13:47:00
 
 “煤炭院校必须以特色强校。”10月31日,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校长论坛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09年年会开幕式上,与会的50多位校长、专家发出呼吁。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作了《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主题报告。

    论坛主题为“行业特色办学与高等教育强国”。“把一个什么样的高等教育带到小康社会?”“煤炭特色院校的出路在哪儿?”这是这次论坛关注最多的话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个主题各抒己见。大家认为,煤炭特色院校自从管理体制由行业主管调整为中央与地方共建后,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高等教育形势,应该保持并强化自己的办学优势,拓宽学科和专业范围,服务地方经济,加速办学理念由面向行业向面向社会转变。

    周远清在报告中谈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我们的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要把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更高的高等教育带到小康社会,要使中国的高等教育体制和机制更加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做强各级各类高等教育并突出其强项,要着重培养一批在世界科学技术教育舞台上有较强竞争能力的教授与科学家,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邱江,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罗承选,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田银华、校长刘德顺、副校长冯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田银华在致辞中说,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煤炭教育,始终坚持“三个不变”,即“对能源建设行业的服务面向不变,与能源建设行业的联系不变,与能源建设行业的感情不变”,把行业特色发展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协作和交流,共同为我国煤炭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增全主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