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玉器行业亟须品牌化经营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8-10 11:39:00
 
  “从规范行业的经营行为和创新发展模式方面来看,市场都急需较大的玉器经营品牌的出现。”北京玉美翠玉艺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商振东日前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珠宝玉器正在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中国老百姓的第三大消费热点。
 
 
业内权威人士预测,到2010年,中国珠宝玉器年销售额将达到3000亿元,有望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珠宝玉器加工和消费中心。

   然而,与此不相协调的是,目前玉器的经营还处于分散无序的状态。数十万从业者分散在全国各地,大多都是单独作战,品牌号召力很低,几乎没有能够影响到全国范围的玉器品牌生产加工和经营销售企业。全国仅有武汉的一家玉器经营企业成功在A股上市。

   “玉器行业不能像其他行业那样健康发展的主要原因是,很多热爱者因为价格、真伪等问题而放弃了。”商振东认为,“这给行业提出了严肃的命题:诚信有序地经营。”

   据了解,为了统一市场、规范行业,在全国发展加盟商,组成统一战线,北京玉美翠公司对行业资源进行了整合,从原料生产、工艺设计、产品加工到销售终端,建立了完整的产业链。由于有了充足的货源保障,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为销售商和加盟商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

   对于当前加盟连锁业中的乱象,商振东表示,为了行业的发展,玉美翠总部决定不向加盟商收取任何费用,并且免费向加盟商提供品牌使用权、店面设计、广告推广、营销策划、终身培训和无条件退换货等机制,并承诺终端销售低于市场平均价格30%。

   “公司力争用5年的时间把玉美翠打造成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成为行业的标志性品牌。”商振东对未来满怀信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