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关注中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睿口语100讲师培训完美结业
来源:     2013-3-20 10:40:00
 
 

清睿口语100讲师培训完美结业

 227日,春寒料峭,北京却迎来了阳光明媚。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教育工作者,汇集北京郊区的会议圣地韩村河会议中心,参加为期三天的集训。

 

在韩村河会议中心,教育学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国家级十二五课题,中小学英语智能化混合教学和过程性智能评测研究(编号NAFLE02122003)第一次全国教师培训会召开。

 

第一天,国家课题承办单位清睿教育集团的创始人、朱奇峰博士开始首个讲座。朱博士在讲座中告诉学员,其曾在华尔街英语,英孚,韦伯,新动态,美联等普遍采用过混合教学,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

 

朱博士介绍,在这个教学模式中,学生有75%的时间,和具有智能教学功能的软件做口语听说练习;另外25%的时间,参加外教小班教学和英语角等活动。

 

按照规定,口语训练的主要时间花在和智能软件进行练习上。当学生达到一定的练习课时数后,才能参加外教授课。这种模式真正保证了学生的口语练习量和训练效果。例如,在小班教学中,每个学生的平均 开口练习时间约10分钟内。

 

“在中小学推广混合教学上面,缺少的并不是老师,甚至不是外教。长期以来制约其发展的,是昂贵的计算机智能教学系统软件被少数培训机构垄断。并且,这种封闭式系统无法结合中小学教学需要,无法与教材同步,更难以大面积推广。”朱博士感慨。

 

他所创建的清睿集团就是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智能语音技术,结合中小学教学需求。所研发的清睿口语100智能听说作业系统可基于PC、平板、智能手机等多种平台操作。

 

同时,该系统还为每个学生配备了一名人工智能口语教练——Ms. Aryn——来辅导学生听说练习作业。让每个学生拥有自己一对一的口语听说教练!所谓“给老师一个助教,给家长一个家教”。这套教学系统还有个响亮上口的名字“口语100”。

 

在为期3天的集训中,参训学员在完成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反复操练智能听说作业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教学应用。面对新鲜的训练,有些学员人甚至废寝忘食,找到了久违的学习乐趣。

 

结业典礼上,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一次大比拼。分别进行了口语、听力、背诵等比赛项目。最后第1组和第三组并列第一。

 

典礼后学员们合影留念,纪念这短暂而卓有成效的几天。几日的收获即将体现在各自的教学岗位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