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顺德杏坛将开辟千米样板段风景线
来源:大洋新闻     2009-12-21 14:22:00
 
   记者昨日从区文体旅游局获悉,有着“顺德周庄”之称的杏坛镇将着手开辟一条近千米长的风景线样板段,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宋代明远桥也在线路名单上。未来,杏坛逢简旅游景点有望改变旧貌。

  千米风景线起到样板作用

  据介绍,这条样板段风景线包括多个旅游景点,如明远桥、李氏祖祠、金鏊桥等名胜古迹,全线沿河涌长近千米。杏坛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正是该线路景点集中,水陆皆宜,观赏性强,水脉清晰,水乡味浓郁,是典型的岭南水乡风格,才适宜开发成样板段。

  杏坛逢简一直有着“顺德周庄”的美誉,打着强烈的岭南水乡烙印。然而由于配套不完善,水乡周边环境欠佳,一直是发展旅游的一大瓶颈。杏坛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逢简水乡的开发具有很好的前景,我们打算先做一个样板出来,以后再延伸到整个逢简水乡的河段,打造一个既有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又有旅游价值的景点。”

  区文体旅游局也牵手杏坛镇政府,拟集中力量,把逢简开发成为集休闲娱乐、观光等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百年明远桥重现旧时风貌

  为保证样板段风景线的美观,杏坛镇政府邀请了国际知名的易道(上海)专业设计公司对逢简进行空间整治概念规划与重要节点概念设计。目前易道公司已经与杏坛镇签订合同,并计划从本月中下旬开始进行开展工作。

  据了解,样板段地处逢简村,早前当地政府先从文物保护单位入手,逐点进行景点修缮。如目前样板段的景点之一尤列故居已经完成修缮,未来,还将在修缮完毕的故居基础上开设“尢列纪念馆”,将其打造成为历史研究和爱国主义基地。而修建于宋朝的明远桥,也先已于去年修缮完毕,成为样板段首个完成修缮的古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