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功家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暑假,一个人带“爱心家教”
来源:大江晚报      2009-8-24 12:01:00
 
      今年19岁的王路家在江苏徐州,是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专业的大二学生。今年暑期,王路留在合肥,想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锻炼一下自己。可是能做什么?看到身边不少同学选择做家教挣钱,王路有了自己的想法。家庭富裕的孩子可以找到很好的家教老师,可是那些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谁来教?王路决定给家庭贫困的孩子做家教,不收一分钱。
        说做就做。7月中旬,王路在合肥某论坛发了一个做义务家教的帖子,短短几天,他便接到了多位家长的电话。经过接触和走访,王路很快便收了一名初二的学生———明明。由于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小学是在乡下读书的,明明的英语明显较差。王路主要负责对他英语的教学。为了把更多的时间花在教学上,王路每天一大早就把明明接到自己宿舍,一直待到下午6点。经过几天的交流,二人俨然成了最亲密的“室友”。“孩子头脑很活,往往都会逆向和发散地看问题,这也让我很受启发。”
       虽然王路事先已经说好“不收一分钱”,但是明明的父亲赵先生过意不去,执意要给王路一些报酬,但是都被王路谢绝了。“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孩子能在暑假得到这样的教育很难得,我们做家长的很感谢王路同学,但是这么热的天让王路每天都跑来跑去,实在是太过意不去。”,赵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再三推辞,王路答应收他100块钱,但是很快王路拿这些钱为明明买了几本书,隔天又把剩下的钱给送回来了。
       现在明明已经开学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他的英语成绩提高很快。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王路表示将继续做志愿者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大学生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