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功家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经济学家教我们应对金融危机
来源:资阳网      2009-5-18 9:33:00
 
    5月15日上午,资阳移动多功能厅人头攒动。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
  为进一步了解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形势,加深对党和国家应对金融危机正确决策的认识,增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信心,推动“双过半”目标的实现,5月15日上午,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中外名家研究院主办,中国移动四川资阳分公司、资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全球通“中外名家系列讲座”—— 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形势专题报告,在中国移动四川资阳分公司举行。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经济学博士、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天勇教授主讲。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讲座。来自市级部门、金融行业、有关企业200余人认真听了讲座。
  周天勇侃侃而谈,深入浅出。他讲座的题目是《全球金融危机与中国应对方略》,内容主要有: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对中国金融体系的影响,通过企业业绩影响中国经济,2008年经济下行的国内原因;速度从哪里来,中国增长的国内外比较和长期趋势,对扩大内需的评价,消费内需的困难,价格,出口需求的前景等等,让人耳目一新。讲座在与会人员中反响强烈,纷纷对讲座的举办给予了称赞,称办得及时,办得引人入胜。
  全球通“中外名家”系列讲座亮点颇多:一是讲座层次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名家讲座、嘉宾座谈、专家点评等形式,阐述中国文化精髓在企业管理、处世哲学、个人修养等方面的应用实践,以及当今世界各种领先经济理论;二是讲座针对性强,为全球通客户带来一次更深层次的精神洗礼,在完善自身知识结构的基础上,实现个人思想的进一步跨越,从而更好地“智造我能”,成就未来;三是讲座影响力大,活动通过定期邀请名家进行讲座、座谈,营造常态化学术交流氛围,将“名家讲坛”活动打造成资阳移动全球通的文化学术标志,并通过讲座与座谈推动全球通品牌及全球通用户共同发展;四是精心打造企业文化长廊,对研究企业面临的新形势,从更高的起点和更宽的视野,以企业文化建设提升竞争力,谋划企业未来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资阳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趋势,全市企业界、理论界和社会科学界对资阳的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全球通“中外名家”系列讲座既有精辟的理论分析,又有鲜活的案例佐证,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为市级有关部门的干部职工,以及全市骨干和知名企业的老总等提供了一份不可多得的文化大餐。中国移动四川资阳分公司承办此次活动,是站在助推资阳发展的高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工业强市”战略决策,进一步繁荣和发展我市企业文化奉献自己的力量。
  全球通“中外名家系列讲座”深受我市中国移动全球通贵宾客户的欢迎,他们纷纷赞扬:“全球通‘中外名家系列讲座’办得好,办出了特色,为我们及时把握形势,指导发展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