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功家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突破传统家教模式 首家学习治疗中心开放
来源:慧聪教育网      2008-12-29 10:43:00
 

    近日记者获悉,在北京家教领域,全国首家学习治疗中心已于12月25日正式开放应用。该学习治疗中心由非常教育机构负责建设,借鉴并融合了国内外教育、心理领域最先进的科技理念和教学技术,针对解决中小学学生常见的各种学习困难问题。该中心建成后,成为国内家教市场的首个专业学习治疗基地,是家教行业突破传统模式、加速升级换代的标志性举措。

    记者由非常教育机构了解到,非常教育学习治疗中心由国际标准专业学习力测评、学习心理咨询、学能综合训练、针对性行为矫正和群组能力训练等专业学习治疗模块构成,引进了国际先进的学习治疗软硬件设施。该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心理研究所、中科院心理所、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一流学习治疗权威专家组通力合作,力求将国际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技术应用到国内中小学生诸多学习困难问题的根本性解决中去,实现家教市场专业领域的实质性突破。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家教行业经过近年来一轮接一轮的进化与淘汰,日趋理性。基于学习心理专业背景的各项技术研发,在教学应用中的效果也日益凸显,促使家教市场向标准化发展,并将逐渐趋向规范。另一方面,家教市场的演变也与家教目标市场——中小学生和家庭的教育需求息息相关。相关统计资料显示,目前中小学生的学习困难呈现复杂化、疑难化的趋势。仅北京市因高度厌学、学习能力差、网络成瘾、青春期逆反、自闭、抑郁等学习困难和心理问题而滞留在家的中小学生就占学生总数的3%,且仍在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同时,传统家教模式对在校学生的学习困难解决而言,其影响也变得日渐衰微,令很多家长无所适从。

    非常教育机构学习治疗中心就是针对此种现状而诞生的专业学习治疗机构。在这里,文化课辅导只是学习治疗的最后一个环节,真正解决孩子核心学习病灶问题的,却是整个学习治疗体系前端的多项学习力测评、整体思维模式训练、专项学习心理治疗和问题导向的针对性训练,这一套治疗体系从根本上攻克了孩子厌学、马虎、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方法差、网瘾等学习困难,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学能提升”,其成绩提升的效果更是不言而喻。

    最后,记者还了解到,该学习治疗中心属于非常教育机构目前所担纲的“中国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研究课题”,这一国家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的新建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未来中小学学习治疗服务体系的试点项目。未来,此类学习治疗中心将在实践中逐渐普及推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