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办学之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拉萨市委党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党校办学水平
来源:拉萨晚报     2009-9-7 13:26:00
 
   自拉萨市机关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党校行政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贯彻条例为载体,以全面提升党校行政效能为目标,以推进科学化管理为重点,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全面实施“123456”工程,初步实现了各方面的新突破。

    市委党校大力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全面提高党校的办学水平和科研水平,使党校成为拉萨市干部学习成长和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的重要基地。

    一是突出中心工作,干部培训有新特点。该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全区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二是加强内引外联,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聘请区市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行业各领域专家学者来校讲学。

    三是发挥资源优势,服务空间有新拓展。市委党校积极配合拉萨市“法律七进”主题教育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选派优秀教师赴八县(区)、市直党政机关、中小学开展法制、科学发展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目前,已完成全年计划的73.7 。

    四是强化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有新加强。该校积极配合形势需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求,认真组织专、兼职教师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市委党校结合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针对各县没有党校的现实,以挖掘办学潜能为重点,不断增加新的培训班次,扩大主体班次培训规模。今年上半年,该校就已举办了领导干部财政知识培训班、县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研讨班等4期首届班次,积极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营造氛围和提供服务。该校以服务基层为着力点,采取“县适当集中,党校送教上门”的方式,加大对基层村(居)两委班子的培训力度,上半年已经培训村(居)两委班子及群众1988人。同时,采取“部门主导+党校培训”的方式,不断加大与市直各大企事业单位联合办学的力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