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心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男人该如何直面自己的感情
来源:     2009-12-26 13:28:00
 

我们都有感情。男人和女人在处理感情的时候会采用不同的方法。女人在悲伤的时候可能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感觉,并寻求朋友和家人的支持,然而男人却可能隐藏起自己的感情或者对之置之不理。这些不同怎么解释呢?

怎样才算男人?

在西方文化(同样在其他很多文化)中的男人都社会化地隐藏起各自的感情,都很特立独行,并且都去“行动”而不是去感觉。这些观念都包含于英勇男性的刻板文化当中,并在电影和电视中得到体现。英勇无畏、足智多谋、坚忍克己和独立面对不幸等这些性格都告诉了我们怎样的行为在我们的文化中被认为是理想的男性行为。

比电影人物更有影响力的是我们眼中的父母所扮演的角色。很多男人的父亲可能在情感上冷漠,而且很少在自己面前哭过或表达过喜好。我们所观察的父母行为会潜移默化地成为我们在成人后自身行为的模版。

四个基本情绪

根据人类四个基本的情绪来思考是很有帮助的,其中包括悲伤、愤怒、幸福和害怕。有时候指的是“悲伤、疯狂、得意和糟糕”。在这四个情绪中,只有愤怒和幸福被认为是在男性传统模式中的真正“男子气概”。然而,害怕和悲伤在人类中是很普遍的,而不仅仅是对于女人来说。这些情绪有着有价值的目的,是对威胁和迷失的正常的反应。

因为男人对这些假想的“脆弱”情绪很避讳,因此他们经常隐藏悲伤和焦虑,并把这些情绪引导为他们最常有的情绪——愤怒。这使得一些情感上受挫的人变成潜在的火药桶。

因为给教成要抑制住自己的感觉,很多男人并不能用什么词语来描述自己的感情状态。当他们不能够表达自身需要、害怕和悲痛的时候,对感觉的抑制则会导致人际关系更严重的挫折。当讨论到感情问题的时候,男人很常受到女性伴侣的打击,这是因为男人们并不能清晰的说出自己的感觉或者表达对女人的支持。这可能会导致男人们的迷惑、愤怒和无能。

隐藏感情的代价

很多男性在生活中会对感情的表达有所约束,会导致如下几个问题:

1 、由于体内长时间的不安而产生的健康问题

2、 无力解决的情感冲突或亲密能力的明显缺乏产生的人际关系的困难

3、 心理问题,如抑郁症、失眠和焦虑

4、 行为问题,如情绪隐藏引导为强烈的爆发时的暴力行为

取得联系

男人常被要求去“跟自己的感觉取得联系”,但是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又要怎样做呢?如下是一些策略来帮助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感觉:

1、 对你体内的感觉要有所了解。情绪始终会在身体的某处出现。愤怒如脸上的一股热气,悲伤有如收紧的喉咙,焦虑有如胃中的一个结。沉思一下可以帮助你跟这些感受取得联系,你也会理解他们的含义

2、 你生气时,问下自己还有其他什么情绪。你是否真的很悲伤,还是害怕?

3、 冒着风险去在那些安全的人面前展现自己的弱点。让自己成为一个人,而不是机器人

4、 打破条条框框,需要的时候需求帮助

5、 学着表达自己的感觉

6、 尝试着去给别人咨询。跟“专业听众”聊天有助于你判断背后有着特别考虑的那些感觉。

7、 对感情的确定和表达对一种习得的行为—只需要进行实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