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我是女博士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阳女博士——“最美女军医”
来源:南阳日报     2009-12-19 13:26:00
 
 “最美女军医”之

  人物档案

  姓名:李晓鲁

  籍贯:南阳市城区

  最高学历:博士

  工作单位: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该所被誉为世界烧伤“四大家族”之一。

  感人事迹:一个重度烧伤的4岁男孩,被父母遗弃在医院。作为主治医生的李晓鲁不仅自掏5000元救治,慈母般照料,还发帖募捐。她因此被重庆媒体和市民称为“最美女军医”。

  “最美女军医”之

  事件回放

  左手轻轻抚摸着烧成炭状的头皮,右手拿着一块水果喂到口中,再俯下身整理孩子身上的敷料……12月17日,电话那头,西南医院宣传科的同志,谈起该院李晓鲁医生对4岁男孩廖治宇的关心,明显激动起来。

  廖治宇全身52%的皮肤Ⅲ度烧伤,一直徘徊在死亡边缘。上周,他受到了比烧伤更重的打击——被父母遗弃在了西南医院。为救他,主治医生李晓鲁自掏腰包5000元钱以维持他的治疗。

  李晓鲁是南阳市城区人,1991年从市一中考入第三军医大学,然后在该校读研、读博,毕业后供职于西南医院。

  廖治宇于11月12日被送至该院烧伤研究所,当日,他独自一人在家时,不慎被家中使用的瓦斯烧伤。

  可从12月11日开始,在廖治宇治疗关键时期,他的父母却从西南医院消失了。李晓鲁说,入院登记表显示,廖治宇母亲叫黄安惠,父亲叫廖付荣,家住在綦江县石壕镇紫龙村,都是当地某煤矿的职工。

  “黄安惠曾对我说,孩子他爸不想要小宇了,因为他还有个哥哥,当时我并没在意。”李晓鲁在电话中回忆。可令她意想不到的是,上周四中午,黄安惠夫妇竟从医院“蒸发”。

  父母走了,治疗费也用完了,可廖治宇每天必须用的几百元抗生素、血和血浆等的治疗如果终止,生命随时面临危险。

  “小宇的脸、手脚都是完好的,在临床上属于可治范围,如果放弃,太残忍了!”看着病床上的廖治宇,李晓鲁决定先捐出5000元。

  李晓鲁还发动自己的朋友捐钱。靠这些捐款,廖治宇挺过了这几天。“要不是大家帮忙,小治宇肯定熬不过来。”宣传科那位同志介绍。

  听妈妈说了廖治宇的遭遇后,李晓鲁6岁的儿子,掏出了一个星期的5元零花钱含泪说:“妈妈,你救救弟弟吧!他好可怜。”

  “请救救孩子!也请救救我这名医生!这些天来,我的心很痛!很难过……”在一个名为摇篮论坛的网站上,李晓鲁写出了自己的心声,并呼吁更多的人来帮助廖治宇。

  “最美女军医”之

  各界反响

  南阳籍女博士军医真情捐助烧伤男孩的事迹,在重庆各界引起强烈反响。重庆媒体和市民称李晓鲁为“最美女军医”。

  重庆媒体 12月17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重庆商报均在重要位置,以半版篇幅报道了李晓鲁的事迹。据悉,重庆各大媒体将持续跟踪报道。

  重庆市民 不仅称赞李晓鲁为“美丽南阳的美丽代表”,还为她的善良和义举所感动,纷纷赶到西南医院烧伤科看望廖治宇、捐款。目前,捐款数额已达两万多元。

  重庆网友 网名为“顺顺妈妈0430”的网友发帖说:感谢这位好心的医生,能告诉我联系方式吗?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帮助孩子。还有很多网友称,把“重庆最美女军医”的头衔封给李晓鲁“最合适不过”。

  “最美女军医”之

  电话连线

  记者:当时为啥捐钱,还发帖寻求帮助?

  李晓鲁:一个活生生的孩子,不能因为缺几万块钱就被判处“死刑”。我想很多人也会这么认为。

  记者:被称为“重庆最美女医生”有什么感受?

  李:没那么夸张。也不必要如此夸大。

  记者:对这个孩子,你的期望是什么?

  李:待孩子病治好后,最好孩子的父母带他回家。如果父母不露面,就为孩子找一个好的收养机构。

  记者:你对家乡印象最深的地方是哪里?

  李:白河游览区和南阳解放广场。这里十分有大城市的气派。

  记者:祝福一下家乡吧!

  李:好的。祝南阳父老乡亲幸福安康!祝南阳越来越美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