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数字化资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四届数字新媒体年会即将召开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08-12-4 16:32:00
 
  CMMB是英文China Mobile Multimedia Broadcasting (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的简称。它是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套面向手机、PDA、MP3、MP4、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多种移动终端的系统,利用S波段卫星信号实现“天地”一体覆盖、全国漫游,支持25套电视节目和30套广播节目,2006年10月24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颁布了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俗称手机电视)行业标准,确定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移动多媒体广播行业标准。 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系统(简称CMMB)行业标准,规定了在广播业务频率范围内,移动多媒体广播系统广播信道传输信号的帧结构、信道编码和调制,该标准适用于30MHz到3000MHz频率范围内的广播业务频率,通过卫星和/或地面无线发射电视、广播、数据信息等多媒体信号的广播系统,可以实现全国漫游,传输技术采用STiMi技术。

据数字广电产业中心发布的消息,由数字广电产业发展中心和广电总局无线局、规划院、监测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数字新媒体产业年会,将于2008年12月18日至22日在海南三亚隆重召开;年会以助推CMMB终端产品销售为主题。

数字广电产业发展中心是由总局无线局、规划院、监测中心、中国有线、歌华有线、电广传媒、广电网络等广电企事业单位,为推动企业合作,引导产业发展方向、加强广电产业化能力、促进广电行业发展而于2003年成立的组织机构,自成立始数字广电产业发展中心每年都举办数字新媒体产业年会,历年年会都以配合广电总局产业政策发展和推动产业政策落实为主题。
据悉,本次年会将以推动CMMB产业发展为主题,数字广电产业发展中心的副理事长单位总局无线局将在会上发挥重要指导作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年会的主要内容如下:

1、举办CMMB运营和销售业务能力培训。

2、中广移动公司领导将出席会议集中听取各方推动CMMB发展的建议。

3、中广移动公司将介绍CMMB营销推广方案。

4、通过商务拓展推动100万CMMB终端销售。

将有一百五六十家CMMB试验网(已建和在建)的发射和运营机构获邀出席此次年会,近百家CMMB关联厂商将携产品和资料到会展示和宣传。

记者通过进一步了解获悉,数字新媒体产业年会坚持“让总经理告诉总经理”的活动宗旨,通过商务拓展环节的互动活动,在轻松休闲的环境当中,促进CMMB产业链上下游总经理间、人与人之间的相互认识和认可,从而促成更多的商业合作,快速启动CMMB终端市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