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师生情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家教到校长的办学之路
来源:人民网     2009-12-31 13:26:00
 
   在合肥市徽州大道与环城路交叉口处的大钟楼银河菜市场四楼我们找到了"弼元教育培训学校",见到了说话爽朗、面带微笑的谷学珍校长。

    1987年,谷学珍以优异成绩毕业于黄山学院英语系,分配到旌德县藏家桥中学,1991年调至黄山四中,先后被黄山市评为电化教学先进个人,青年教师"园丁杯",并荣获"最佳教学"奖。

    启动创业 只因有梦

    2001年,年仅10岁的女儿考入安徽省艺术学校少儿舞蹈班,孩子没人照顾,为让孩子更好地学习,她陪女儿来到了合肥,在合肥,谷学珍举目无亲,她只有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做起家教。

    为继续教师梦想,2003年元旦她在家办起了"佳士梯英语培训班",起初,办学最困扰谷老师的是生源问题,谁会把孩子送进一个没有名气,又不知道教学水平怎么样的培训班呢?她通过自己当时做家教时的几名学生家长帮助找学生,学生家长知道谷老师教学质量,所以都乐意帮助给她介绍,就这样,她好不容易招到了6个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

    因材施教 促成奇迹

    "学英语不开口,犹如学钢琴不动手",谷老师试采用了新概念英语教学模式,当时家长们满腹狐疑,都说"新概念"是初中生学的,我们的孩子没有英语基础,行吗?谷老师耐心讲解给家长们听,让孩子们的英语成绩来证明吧,经过一点时间的强化训练,从英语口语开始,首先培养孩子学习习惯,发音要准,注重语感、语言量的积累。

    谷老师精心设计教学方法,对每位同学采取因人教学,孩子们的成绩迅速提高,03年底第一届合肥"希望之星"英语口语大赛,谷老师三个参加的学生,分别以第八名、第十名进入决赛,最后获得一、二等奖。在2004年英语奥赛中,初、决赛均获包河区第一名,获全国一等奖。

    坚定信念 铸成"弼元"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正在谷老师培训班红红火火之时,慕名而来的学生多达几百人时,08年4月的一天,谷老师正走在马路边上,突然一辆车飞驰而来,撞倒谷老师十几米远,她当场失去知觉,身上多处骨折并做了开颅手术,庆幸的是她从死神那跑了回来,当她醒来后,第一想到的就是她的学生,她的英语培训班。她在病床上艰难地熬过一月,还没来得急拆线,骨骼还没愈合,她就在家人的搀扶下坐上了讲台。很多家长为之感动,在班里的学生没有一个因老师身体受伤而退学。

    如今,谷老师身体恢复得非常好,像往常一样,她全身心投入到她的英语教育事业中,谷老师重新给自己的培训中心起名"弼元","弼元"与"必圆"就是"弼元教育","必圆"就是必须达到教育圆满。

    艰苦创业、迅速发展中的"弼元教育"又引进新的培训教育模式,加盟国际品牌"小新星英语"。以前的培训班,现在已是"弼元培训学校了",谷老师取得了正规办学资质和场地,学校也由以前的二、三名教师,发展到现在的二十多名。谷老师真正变成了谷校长,但谷老师依然那么朴素、谦和、爽朗。学生、学生家长、员工、朋友依然仍亲切地叫她谷老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