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品牌建设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系统进行消防整治要求做到十五项措施
来源:温州日报     2010-1-11 16:53:00
 
    今年1月6日,瑞安市塘下镇场桥办事处五方村一民房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其中1名小孩为龙湾区某小学学生。记者昨从市教育局获悉,受此教训,全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排查各种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即日起,各地各校要周密部署,全面开展排查工作,排查火灾隐患。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地各校务必做好以下十五项火灾预防措施:减少或避免在校内使用明火,用蜡烛照明要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加强对燃煤取暖及做饭的管理,使火源远离可燃物;经常检查燃气设施的完好程度及使用情况;禁止学生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电热毯等电器;加强工地或施工场地电、气焊使用的监管;制止学生、教师在宿舍内乱拉电线;定期检查校内使用的各种电器增加情况,特别是大功率电器;对校内已老化电线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进行及时更换;确保各种避雷设施的完好,对无避雷设施的建筑安装避雷设施;加强易自燃的化学药品及其他易燃物的管理;对学校的汽车进行定期保养、加强日常维护;禁止师生在校内燃放鞭炮;加强对吸烟的监管;加强对儿童或智障者的管理;在春节、清明等祭扫阶段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巡视。

  市教育局今起至15日组织学校安全工作督查组,分赴11个县(市、区)和部分学校开展安全督查工作,检查并听取各地各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此外,市教育局要求,近期属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持续期,各地各校尤其是农村、山区学校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必须同步抓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校舍坍塌、学生接送车安全等安全重点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