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名校视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济南市学生留学进入名校时代 开始注重学校品牌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09-6-23 10:11:00
 
    暑期将至,济南的出国留学市场开始火爆起来。每年这个时候,相当多的高中毕业生面临着人生的选择: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深造。记者今天调查了解到,济南学生出国留学正悄然发生着质变:从最初的“能出国就好”到如今“非名校不去”,出国留学进入“名校时代”。
   
  离高考成绩公布的时间越来越近,山师大附中的小魏却显得很放松。等待成绩的同时,她还对出国留学充满兴趣。“听说如果美国SAT考试考得好就能申请到国外名牌大学!以前了解到一些同学出国留学是去了二流的大学,那还不如留在国内。”小魏的爸爸魏先生咨询后了解到,大部分中介机构只能帮助其申请国外二流大学,“名校则很难办”。
   
  自从掀起出国留学热后,每年都有上千名济南学生走出国门,然而大多还是为了镀金而出去,且很多学生还因为在国内成绩太差高考无望而出去。位于齐鲁国际大厦的紫铭教育机构负责人刘媛媛对此感受颇深。她告诉记者:“每天我们这里都有几十名家长来咨询赴美留学事宜。之前,80%的家长是带着无奈的心态来咨询出国事宜的,孩子是为了出国而留学。而现在有70%的家长咨询去名校事宜,越来越多的好学生想出国留学,他们出去是真正为了求学。”
   
  一位熟悉出国留学市场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早在几年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出国留学已经转入“名校时代”,如今这股“名校风潮”将改变济南出国留学市场格局。有关教育专家提醒,家长及学生一定要慎重选择留学教育机构,建议选择那种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长期从事出国留学业务的机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